竞技风暴
为何唯AC米兰不加分 红黑军看似输家却是最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7: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原定于当地时间27日傍晚18点出来的意甲电话门事件复审结果,最终延后了3个半小时,各方的利益相持不下,是复审结果迟迟不能出台的原因,从最后的结果来看,拉齐奥由于获得了8分的加分,取代AC米兰,成为了“电话门”损失最小的涉案球队,而佛罗伦萨也获得了4分的宝贵加分,尤文图斯的8分加分,更让球队看到了升级的曙光。

  AC米兰不加分早有先兆

  事实上,在《米兰体育报》的预测中早已提及:尤文图斯和拉齐奥会?分左右,AC米兰可能获少许加分或不加分,唯一看不清的是佛罗伦萨,《晚邮报》则表示:AC米兰也有加分的可能。从这些预测中,我们可以看到,媒体已经预见到AC米兰可能不被加分。

  当初罚分有人反对,现在加分,同样有人反对,比如梅西纳就提出了强烈的抗议,尽管拉齐奥乃至雷吉纳等队获得加分,那么就意味着本队的保级难度会进一步增加。当然,梅西纳的反对意见远不如排名靠前的大俱乐部来得有影响力。

AC米兰目前的积分为7分,如果获得2、3分的加分,那么将达到9、10分,一旦在米兰德比战再获胜,夺冠的希望将重新燃起,至少在冠军杯入场券的竞争中,会处在一个相对有利的位置,尤其是在米兰德比之前这样一个敏感时期,即便是少量的加分,也会对AC米兰起到一个巨大的激励作用,对各方面的影响都是很大的。

  在《米兰体育报》的网络版上,显然没有把这次重判放在一个重要的位置上,直到原定应该出结果的当地时间6点,头条仍是米兰德比安切洛蒂的谈话,足见媒体早就预见到了不会有什么颠覆的举动发生。

  AC米兰并非输家

  由于当初的指控被新证据推翻了绝大部分,拉齐奥取代AC米兰成为了罚分最轻的球队,但事实上,电话门的四支涉案球队中,最赚的仍然是AC米兰。

  尽管拉齐奥在新赛季的比赛中被扣除3分,但是上赛季的罚分已经不可更改,无缘欧战,给拉齐奥带的损失依然无可估量;相反,AC米兰尽管没有获得加分,但已经身在欧洲冠军杯当中,不仅打进正赛之后近1000万欧元已经到手,现在小组出线在望,晋级16强的奖金也基本拿到,从经济上讲AC米兰没有任何损失。

  而从联赛的角度讲,纵览目前各队,尽管排名不一,但具备实力争夺冠军杯门票的,仍然基本上定在AC米兰、

国际米兰、巴勒莫、
罗马
之间,佛罗伦萨虽然有实力,但扣分太多,从往届战绩来看,前几名领先第二集团决不仅仅在这2、3分。而从争冠来看,就算加了3分,与国际米兰相差8分,从两队的实力对比来看,AC米兰依然不好追赶。

  不会上诉地方法院

  加利亚尼在审判开始时就已经表示,AC米兰不会再将此事上诉地方法院,尽管俱乐部提出的是“完全免除罪责”,但无论体育法庭最终判决是什么样的结果,俱乐部都将接受。这也意味着,AC米兰完全把这次加分看作是一件额外的东西,有固然好,没有也正常。因此在佛罗伦萨在判决之后就表示上诉地方法院的同时,AC米兰保持缄默,俱乐部知道,这个时候,最重要的东西是米兰德比,而不是在球场之外。

  (Galca)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