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本轮前瞻:切尔西迎百场先生 曼联挑战主场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英超将进行第10轮的比赛,四支强队的比赛全部集中在当地时间周六进行,其中,切尔西客场对谢菲尔德联队的比赛率先打响,之后利物浦对阿斯顿维拉、阿森纳对埃弗顿以及曼联客场对博尔顿的比赛将在周六22点(北京时间)同时打响。

  北京时间周六晚到周日凌晨8场

  谢联VS切尔西

  本赛季以来,谢联的射门命中率在英超20支球队当中是最低的,平均20次射门才能打进一球。不过切尔西在历史上做客谢联的战绩并不好,6场中只获胜了1次。

  谢联本赛季至今只获胜了1场,在9轮的英超中只拿到了6分,唯一的胜利是9月底主场2比1击败米德尔斯堡。相反,切尔西的状态出色,唯一的失利是第2轮败给米堡,而自那以后,切尔西在各项赛事的11场比赛中取得了10胜1平的佳绩,唯一没赢的是主场对维拉(1比1)。

  有趣的是,以往两队在顶级联赛中交锋,占优势的是谢联队,两队过去4次对决中,谢联3次击败了切尔西,不过那都是遥远的回忆了,在12年前谢联降级后,就再也没有与切尔西在顶级联赛中交过锋。

  人员方面,谢联最有威胁的前锋哈尔斯包办了球队4个英超进球中的3个,对切尔西,他预计将出任单前锋,在五名中场之前。谢联的好消息是后卫克劳德-戴维斯解禁复出,给主教练瓦诺克提供了选择的余地。

  切尔西最有威胁的人是科特迪瓦前锋德罗巴,本赛季他已经打进9球,其中5个是联赛进球。另外,乔-科尔也伤愈复出了,在周中和布莱克本的联赛杯中还有进球,如果他出场,将第100次为切尔西出战联赛。

  不过有一点值得考虑的因素是,切尔西下周中将在冠军联赛中做客挑战巴塞罗那,穆里尼奥可能会选择一些轮换。

  阿森纳VS埃弗顿

  在英超的历史上,阿森纳共57次攻破过埃弗顿的大门,比对其他任何一个对手都多。而埃弗顿是本赛季至今英超射门效率最高的球队,百分之十九的射门转化为了进球。

  过去几周阿森纳在联赛中状态出色,取得了5轮连胜,而且近4场他们打进12球只失1球。不过埃弗顿这个赛季也是一块难啃的骨头,联赛前9轮只输了1场(负米德尔斯堡),最近连胜谢联和卢顿,状态有所反弹。两队在周中的联赛杯上都表现出色,各自取得胜利,巧合的是,在联赛杯下一轮的抽签中,阿森纳遇到的对手就是埃弗顿。

  在人员方面,阿森纳的阿德巴约受伤,范佩西可能搭档亨利,沃尔科特的出场机会也随之增加。克里希和森德罗斯伤愈,出战了周中的联赛杯,但是否首发要看温格的安排。在伤兵营中,劳伦、埃布、永贝里和迪亚比等人都无法上阵。

  埃弗顿则存在后防线上的伤病危机。希波特、奈史密斯、皮斯通和瓦伦特都有伤在身,最新的伤兵是后防老将维尔,他在周中联赛杯与卢顿一战中被撞昏,将缺席三个星期的时间。另外,菲尔-内维尔的脚踝存在伤痛,能否出场要看赛前的恢复情况。

  博尔顿VS曼联

  博尔顿这个赛季射正门框以内的次数是20支球队中最少的,只有24次。他们的头号克星是曼联的斯科尔斯,过去几年在曼联近10次和博尔顿的英超交锋中,斯科尔斯打进了7个球。

  本赛季的博尔顿是名副其实的主场龙,至今他们在英超主场保持不败,而且不失一球!不过,他们的对手曼联是本赛季客场最强悍的队伍之一,至今也没有在客场输过球,前9轮中,只是在老特拉福德输给过阿森纳一场。

  曼联在博尔顿的锐步球场有着出色的历史成绩。最近6次造访这里,红魔全部保持不败,不过过程相当惊险,其中有2次是在补时阶段破门扳平。

  博尔顿的主力中卫法耶因为头部受伤,能否出场存在疑问,本哈伊姆有可能回到中卫位置。博尔顿的曼联旧将福琼赛前确认受伤缺席,彼德森将客串左后卫。而阿勒代斯最重大的人员损失是队长诺兰,他因上轮吃到红牌禁赛,要知道诺兰可是过去交锋中攻破曼联大门次数最多的博尔顿球员。另外,阿内尔卡和迪乌夫也有轻伤在身。

  曼联方面迎来了好消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上周发烧病好后可以复出,加里-内维尔虽然小腿有伤,但预计不会影响出场。左后卫是使用伤愈的海因策还是近来状态不错的埃弗拉,需要弗格森定夺。

  双方各有一人将成为焦点,曼联的鲁尼还在寻找进球,而博尔顿方面很可能要倚仗门将亚斯克莱宁,后者上轮对布莱克本扑出两个点球,不知道能否将状态带到曼联面前。

  利物浦VS阿斯顿维拉

  本赛季,利物浦是英超20支球队中射门最多的,前9轮共133次射门。维拉则是英超中越位最多的球队,共42次。

  自从8月份入住以来,马丁-奥尼尔已经将维拉变成英超中最稳定的球队之一,英超前9轮,维拉是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队伍,成绩是3胜6平。

  贝尼特斯目前则处在巨大压力下,此前连续98场比赛,利物浦的首发一直变化,本轮不出意外,这个数字将变为99。对于他们有利的是,贝尼特斯入住后,利物浦还从未输给过维拉。

  人员方面,在联赛杯休息之后,利物浦的杰拉德、阿隆索和芬南都将回到首发阵容当中,佩尔蒂尔、帕莱塔和沃尔诺克则将回到板凳。维拉方面预计阵容变化不会太大,唯一的不确定因素是中场麦卡恩,他因为小腿受伤,缺席了维拉过去两场赛事。

  富勒姆VS维冈竞技

  两队历史上交锋,从未出现过0比0的比分。本赛季至今,维冈百分之八十二的失球都出现在下半时,为英超下半时各队丢球之首。

  富勒姆在10月份状态不错,3轮联赛取得了1胜2平,球队排名也升到第8位。维冈本赛季只赢了2场,和上赛季的黑马形象反差极大,不过上轮他们4比0击败曼城,结束了此前的5连败,势头有所提升。另外,维冈本赛季还没有取得过英超的客场胜利,而富勒姆在主场不弱,本赛季在这块场地只输过1次。

  富勒姆的布拉德长期受伤,无缘本场对阵老东家。另外,富勒姆队长博阿莫特也因伤缺席,他是在和队友赫尔古森相撞后面颊骨裂的。维冈方面,中场斯科科拉伤,兰扎特将重返首发,中后卫霍尔脚踝韧带受伤,也无缘本场较量。

  朴茨茅斯VS雷丁

  朴茨茅斯拥有目前英超的助攻王--西恩-戴维斯,共4次助攻。雷丁过去9次和朴茨茅斯交锋,其中有8次没能破门。

  朴茨茅斯最近2场比赛都输了,上周英超败给切尔西,周中联赛杯又0比3输给纽卡斯尔。而雷丁最近则是3连败,不过对手都很强,分别是切尔西、阿森纳和利物浦(联赛杯)。

  这是两队历史上在顶级联赛的首次交锋,而在9场其他赛事的交锋中,雷丁只有1场攻破了朴茨茅斯大门,不过本轮他们可能会迎来机会,朴茨茅斯的后防线存在人员危机,三名主力后卫(左后卫斯蒂法诺维奇、右后卫格伦-约翰逊、中卫普里姆斯)都存在伤病,能否出场是疑问。

  雷丁方面,前锋基特森仍无法出场,队长穆蒂有可能伤愈复出,替代右后卫德拉克鲁兹。

  沃特福德VS托特纳姆

热刺

  本赛季,沃特福德是英超中的犯规之王,前9轮共152次犯规,为各队最多。热刺过去6个英超客场,没有一场取胜。

  在一个糟糕的赛季开局后,热刺最近的状态有了明显回升,过去9场各项赛事只输1场。本场将是两队自2000年3月后第一次交锋,当时两队0比0战平,而沃特福德上一次在联赛中击败热刺,还是1987年的事情。

  本赛季以来,沃特福德还没有取胜过,他们希望在热刺身上拿到升级后的首个英超3分。沃特福德的主力射手马龙-金因为膝盖受伤本场仍将缺席,后卫卡利斯勒则是老伤号。

  热刺周中联赛杯以5比0轻松晋级,不过斯塔尔特里、加德纳和塞尔尼预计都会回到板凳。迪福和米多在周中各进2球,状态可谓正佳,不过热刺主帅约尔需要决定,是否用贝尔巴托夫或者罗比-基恩进行轮换。

  纽卡斯尔VS查尔顿

  过去10次在主场和来自伦敦的球队交锋,纽卡斯尔只输过1次。本赛季以来,查尔顿的前锋达伦-本特三次打进首开记录的进球,为英超球员首开记录的并列最多。

  查尔顿在英超垫底,纽卡斯尔则只高于降级区两位,他们都急于取胜逃离窘境。周中联赛杯上,纽卡斯尔3比0击败朴茨茅斯,状态令人注目。更大的收获是从曼联租借来的前锋罗西首次首发就进球了,在马丁斯带伤、阿梅奥比有伤不确定的情况下,罗西有可能继续成为喜鹊的首发前锋。

  另外,帕克在周中休息后将会回归,西比尔斯基和埃姆雷有伤存在变数,久违的代尔周中首次复出,打了30分钟,他有可能坐上板凳听候调遣。

  查尔顿周中联赛杯击败博尔顿,缓解了主教练道伊的一些压力。人员方面,前锋达伦-本特在腿伤治愈后可以回归,法耶、安迪-里德和罗梅达尔虽有轻伤在身,但预计都可以出场。唯一不确定的是周中表现出色的托马斯,他的臀部受伤,需要进一步检查。

  北京时间周日晚1场

  西汉姆VS布莱克本

  在英超历史上,西汉姆已经取得了99场主场胜利,布莱克本则是本赛季英超吃牌最多的球队,2张红牌和22张黄牌。

  危机重重的西汉姆希望得到自己的第100场英超主场胜利,但他们却处在74年以来最糟糕的状态中,过去8场各项赛事连败,不胜场次则达到了11场。唯一的安慰是,上赛季两次在主场和布莱克本交锋,西汉姆全胜,而且打进7球,分别是联赛3比1和足总杯4比2。

  周中联赛杯,西汉姆被切斯特菲尔德淘汰,不过多少找到一点安慰,前锋海伍德的进球是西汉姆最近8场比赛中的第一次破门,不过英超中他们已经有488分钟没进球了。前锋萨莫拉是上一次为西汉姆打进英超进球的人,那还是9月10日主场1比1战平维拉的比赛。

  西汉姆的锋线老将谢林汉姆虽然这周受到膝伤困扰,但也进入了大名单,他有可能被冀望改善锋线的效率。科林斯、麦尔斯、贝纳永和鲍耶周中都恢复了训练,应该可供调遣。不过近来卷入转会

巴勒莫传闻的阿根廷前锋特维斯仍然膝伤未愈,和锋线长期伤号阿什顿一样,都无法上场。

  布莱克本的最大伤病疑问是前锋农达,在周中联赛杯输给切尔西的比赛中他被担架抬下,能否上场不得而知。中场主力萨维奇因为积累5张黄牌,本轮将停赛一场。

  北京时间周二凌晨1场

  曼城VS米德尔斯堡

  上赛季两队在联赛中交锋,2场只打进1球,曼城则无进球(曼城0比1米堡、米堡0比0曼城)。

  曼城本轮将迎来人员上的极大扩充。后卫撒切尔在长达8轮的禁赛之后,本场将可以复出。最近的一些伤号迪斯丁、瓦塞尔、奥努奥哈、特拉贝尔西和比斯利都将可以伤愈复出。

  米德尔斯堡的

澳大利亚前锋维杜卡因伤将缺席六个星期的时间,他的脚趾骨折了。不过中卫里格特和前锋克里斯蒂本周都恢复了训练,有可能在近期重返赛场。

  (马拉乔)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