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七大名剑齐陷魔咒 "兵器谱"前11仅有4人幸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8: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人们都在谈论阿德里亚诺和吉拉迪诺的进球荒,但事实上,上赛季名列射手榜前列,本赛季状态不佳的射手又何止他们两人?细数从上赛季的射手榜第11名阿德里亚诺往前数,只有克鲁斯、罗基、托尼和在意乙的特雷泽盖表现正常,而其他人,或多或少都在遭遇进球荒或状态危机……

  阿德里亚诺(上赛季联赛进球14,本赛季目前联赛进0球)

  运气最“衰”的无疑是巴西人,目前阿德里亚诺已经离开国际米兰,前往巴西度假,这一决定倒未必标志着阿德在国际米兰旅程的结束,但至少说明,以目前阿德里亚诺的状态,在国际米兰的“前锋群”当中已经打不上比赛,因此曼奇尼并不在于让他暂时缺阵去调整状态,吉拉迪诺至少还在踢球,阿德却已失去了位置,几位“魔咒”笼罩的意甲前锋中,阿德的灾难最深。

  吉拉迪诺(上赛季联赛进球17,本赛季目前联赛进0球)

  意大利媒体谈论吉拉迪诺的进球荒已经谈烦了,上轮面对切沃的空门竟然射飞,吉拉迪诺本人也难以解释在他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疲劳?心理?还是女友的离去?8轮过去了,吉拉迪诺颗粒无首,尽管每个赛季吉拉迪诺都会习惯性的“慢热”,但这一次“慢热”得有些太厉害了。

  苏亚佐(上赛季联赛进球22,本赛季目前联赛进3球,但有两个点球)

  上赛季以22球打破了吉吉-里瓦在卡利亚里创造的纪录,夏季转会引来了

AC米兰等豪门的青睐,但现今,苏亚佐只能依靠点球勉强维持自己的进球数。目前苏亚佐在射手榜上有3个进球并不算低,但其中两个是来自点球,对都灵的比赛,苏亚佐将一记近在咫尺的必进球打丢,成全阿比亚蒂成了本场的英雄。

  舍甫琴科(上赛季联赛进球19,本赛季目前联赛进球2)

  背负着4500万欧元的高薪,舍甫琴科感受到了压力,上轮他才刚刚打进了来到切尔西之后的第二个联赛进球。而他的搭档德罗巴目前已经有5个联赛进球和4个冠军杯进球,在这次今年夏天最震撼的交易中,舍甫琴科和AC米兰、切尔西三方绝对不是皆大欢喜。

  塔瓦诺(上赛季联赛进球19,本赛季目前联赛进球0)

  加盟瓦伦西亚是个巨大的错误,难以融入瓦伦西亚的整体战术,偏偏该队目前顺风顺水,不会做出任何阵容上的调整,塔瓦诺已经开始闹着回意大利了。而更糟糕的是,没有了塔瓦诺的恩波利打得也挺好,本赛季坐稳了中游的位置。

  托蒂(上赛季联赛进球14,本赛季目前联赛进球2)

  从射手榜上来看,托蒂并不尴尬,但本赛季他的表现并不算好。

世界杯之前的那次伤痛带来的“后遗症”还没有消除,对利沃诺的点球没有打进并没有影响比赛的结果,对阿斯科利再次射失点球,却让对手劫后余生,托蒂在心理上需要更稳定一些。

  C-卢卡雷利(上赛季联赛进球19,本赛季目前联赛进球2)

  由于伤病和竞争,C-卢卡雷利目前不再是队内的最佳射手,来自立陶宛的

中锋丹尼勒维丘斯以3球名列队中第一,在前两个赛季,卢卡雷利是意甲进球第二多的射手,不知道本赛季能否延续这样的势头。

  (Galca)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