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曾到伯纳乌偷师 AC米兰秘诀源于20年前的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马在冠军联赛和联赛中取得两连胜,球队重新进入上升轨道。《阿斯报》为皇马列出了7条球队回归的理由,其中有一条就是精神的回归:“皇马重新成为了一支团结一致的球队,战胜巴萨之后球员在球场内抱成一团就是最好的证明。输给赫塔菲让卡佩罗不得不对球队下达硬命令,这改变了球员们的态度。这样,我们重新看到了一支团结与快乐的球队。”古蒂赛后也表示:“赛后我们抱成一团是自发的,对皇马来说,没有实力问题,只有态度问题。仅仅凭借球衣颜色是没法赢球的,我们必须还要有战斗者的态度。”

  人们把重新让

皇马找回赢者精神的功劳都记到了卡佩罗头上,这位意大利主帅在第一次执教皇马时,打的就是“铁血牌”,前皇马球员维克多说:“卡佩罗是个要求很严格的教练,他要求你,你就必须要做到。他的最强之处,就是能个人和集体都发挥出100%的效率,他要求每个人都发挥拼命精神。”

  一般认为,卡佩罗是将他在

AC米兰成功的经验搬到了皇马,并帮助皇马夺取了那个赛季的联赛冠军。不过,本周,在接受塞尔电台的“El Larguero”节目采访时,他却表示,自己并非移植了AC米兰的经验,相反他反而是从皇马偷师,才塑造起当年的红黑王朝。

  卡佩罗说:“现在,我们找到了真正的皇马,事实上,我不过是帮助皇马找回了固有的传统,那就是球队的整体精神。20年多年前,我还是AC米兰青年队教练时,贝卢斯科尼把我送到了马德里,让我看看皇马这家俱乐部究竟是怎么运作的。在皇马的考察让我印象深刻,我回去之后告诉贝卢斯科尼:‘皇马常胜的秘诀在于拥有白色

球衣精神,这是最重要的。”

  华尼托就是皇马精神的最好体现,上世纪80年代,华尼托用他的铁血精神征服了皇马球迷,现在,每当皇马输球,人们都会想起华尼托和他的战斗精神。卡佩罗将在皇马学到的精髓用到了米兰,之后又反哺皇马,第二次执教皇马,打的仍是精神牌,“华尼托”精神真让人受益匪浅。(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