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全面低迷只有一人灿烂 皇马铁幕改造终见最强罗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距离巴西国家队在德国世界杯上的折戟沉沙,已经4个月了,然而,巴西足球遭受的苦难似乎仍在延续,败给法国的恶果,还真是难以消化。巴西在德国世界杯上的失败,被认作是民族灾难,而他们的球员,直到现在也仍未重新找回希望。参加了世界杯的巴西球员,多少有些霉运缠身,而且,缠的还不是一个人两个人,而是一大整体。皇马西西尼奥重伤缺阵半年,现在里昂前锋弗雷德也伤病不得不告别整个赛季,如果说伤员还能获得同情的话,那那些表现的球星,遭受的则只有无尽的批评。

  埃莫森转会

皇马后一直未有上乘表现,皇马球迷干脆送给他一个“超级水货”的称号,比他更糟糕的是那些名气更大的,罗纳尔多伤病不断,在队内位置已完全被范尼取代,他在皇马打入的上一个进球还要追溯到今年的4月7日,这个赛季,他也只能在垃圾时间里获得上场机会。有人说,卡佩罗已经对罗纳尔多非常失望,皇马高层也认为外星人很可能再也无法恢复先前的水准了,甚至有媒体说,今年冬天皇马就准备将罗纳尔多送出伯纳乌,但谁又敢接收这位税前年薪高达1100万欧元,而且还在不断走下坡路、被球迷称作是“胖子”的没落球星呢?

  佩雷拉在世界杯上提出了所谓“魔幻四重奏”的超级概念,但“四重奏”的成员如今尽快都不妙,他们在世界杯上没有找到魔幻、天才与欢快,世界杯之后就更失去了方向。小罗纳尔多这个赛季也始终生活在批评当中,在塞维利亚的比赛中的表现不过是昙花一现,对切尔西和对皇马的比赛,他在球场上只是一个阴影,完全没有了上赛季的风光,魔术师没有了魔法,要想再征服“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恐怕没那么容易了。阿德里亚诺是四人当中堕落最严重的一个,“国王”200多天未能完成进球,现在被俱乐部流放回巴西,何时归队并不知晓。卡卡的情况稍算正常,但也没有了以往的快乐,舍甫琴科走了,他成为了球队唯一的支柱,但他无力承担带领全队前进的重任,目前只打入一个进球,米兰球迷为此创作了一首歌曲:“我们等待卡卡的进球”。

  “魔幻四重奏”,害人真不浅,罗比尼奥应该感到幸运:自己不是其中的一还,“还魂”相对来说也来的容易一些。可以说,罗比尼奥是目前巴西知名球星中不多的亮点之一。赛季初,罗比尼奥是球队绝对的替补,很多人认为他在皇马已经没有出路,然而,雷耶斯受伤之后卡佩罗的变阵,让他找到了复活的契机,现在,他已经是球队最佳的进攻武器,球队的灵感所在,他能打破场上平衡的能力,也得到了球迷的万口称赞。两场比赛之后,罗比尼奥重新成为了皇马球迷的偶像,没有人再记得卡萨诺和贝克汉姆。

  “罗比尼奥是皇马的维他命,他给了球队所需要的灵感与活力。”前皇马主帅博斯克说。卡佩罗也指出了罗比尼奥最大的变化:“先前,罗比尼奥是又瘦又小,但现在他的肌肉与力量都有了很大的增强。”自从来到皇马后,卡佩罗就非常关注球队的体重计,他在要求罗纳尔多

减肥的同时,也要求罗比尼奥增加体重。罗比尼奥的体重过轻不是新问题,卢森博格执教时就曾为他制定专门的饮食方案,但效果欠佳。卡佩罗一见到罗比尼奥,就认为巴西小伙子“排骨”过多,不经冲撞,虽灵活却不耐实战,于是,卡佩罗的
意大利
教练组为罗比尼奥制定了专门的力量训练计划,经过几个月的训练之后,“小贝利”现在体重、体力、肌肉以及速度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如今到了收获的时候。看来,意大利教练在力量训练方面,是强过巴西教练的。(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