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杰卡尔德心中还藏着大秘密 巴萨淬火双刃首选已敲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六,巴萨将在主场迎接升班马维尔瓦的挑战,在球队接连在两个困难的场地斯坦福桥和伯纳乌失利后,本周的联赛很可能将成为巴萨在整体战略以及战术变化上的一个分水岭。输给切尔西和皇马,让巴萨感受到了危机,里杰卡尔德是第一个做出自我批评的人,现在,荷兰人已经决定,结束大规模的轮换战术,重拾过去两个赛季让球队得以成功的主力框架,对维尔瓦以及对切尔西的比赛,巴萨已不容再失,而在冬歇期之前,球队也必须要将状态恢复到100%。

  今年巴萨的联赛开局是有些非典型的,一方面是球员受

世界杯的影响,另一方面,球队又进行了美洲商业训练,这使得球队无法像以往那样,利用季前赛来确定球队赛季中将重点依赖的11人主力。巴萨付出的代价是昂贵的,里杰卡尔德不得不用整整两个月的时间来调试阵容、选择最佳配置。但现在,疑问已经逐渐扫清了,里杰卡尔德很清楚接下来自己该怎么办:回到球队前两个赛季的成功基础中去。对切尔西和对
皇马
,里杰卡尔德都仍在变阵,比如,在斯坦福桥,他排出了343阵型,而在伯纳乌,他又安排无后腰的中场,两大试验都以失败告终,痛定思痛,巴萨教练组发现:成功的模式不应做太大修改,稳定才是真正的王道。这才有了里杰卡尔德战术思想的复辟回归。

  门将巴尔德斯,后防线上赞布罗塔、普约尔、马科斯和范布隆克霍斯特(席尔维尼奥参与轮换),中场埃德米尔森、哈维、德科,锋线上梅西、古德约翰森、小罗,这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内巴萨的固定首发阵容。相比过去几个赛季变化并不大,右后卫位置上赞布罗塔取代奥莱格是不多的变化之一,埃托奥受伤也给了古德约翰森上场的机会,梅西目前正在安心养伤,在他复出之前,久利将是巴萨的右边锋,另外,伊涅斯塔仍将是巴萨的“最佳第12人”,而图拉姆也将是后防线上的第一替补。中场,里杰卡尔德将更讲究坚固与力量,战术上,回归对对手的压迫,前场,积极反抢战术也会重新启用。

  巴萨上上下下都表达了对古德约翰森的信任,里杰卡尔德在国王杯比赛后说,他为冰岛人取得两个进球而高兴,“我们会继续帮助他找到感觉。”普约尔和久利也表示完全信任古德约翰森:“媒体的批评太快了点,两场比赛没进球就说他很糟糕,但一旦打入两个球,赞美声就又回来了。”古德约翰森也为重新找到进球而高兴:“我到巴萨就是来进球的,进球是我的工作,我一定能在巴萨取得成功。”

  里杰卡尔德希望在阵容稳定之后,围绕在球队周围的种种疑问也能烟消云散,球员们也能安心于训练和赛场。对维尔瓦和对切尔西的比赛,留给巴萨犯错的余地已经很小,但只要平安度过,平静就会重新回到诺坎普球场。里杰卡尔德的目标是这两场比赛都取得胜利,并以两连胜为契机,球队踏上上升轨道,找到最佳的状态。如果说战胜维尔瓦对巴萨来说是收复信誉的话,那拿下切尔西,则还有更现实的谋求更好小组排名的需要。(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