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失两大"国米克星" 红黑军最怕之人却亦告别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最近4个赛季的米兰德比的交锋中,AC米兰面对他们的同城对手取得了6胜1平1负的佳绩,如果算上冠军杯,那就是8胜3平1负,不过这一次的米兰德比,却被舆论普遍认为是国际米兰“翻盘”的最好机会,不仅因为目前状态、实力的对比国际米兰占据优势,而且在这12场的交锋中,屡屡扮演主角的球员却已不在AC米兰的阵中了。

  舍甫琴科在AC米兰期间,共计13次攻破国际米兰的球门,在上一次国际米兰被AC米
兰从冠军杯淘汰出局一役中,正是舍甫琴科的精彩远射彻底把国际米兰送上了深渊。目前失去了舍甫琴科的AC米兰,最近两场获胜的比赛(对安德莱赫特和切沃),分别是靠卡卡和扬库洛夫斯基的远射全取3分,AC米兰锋线的上一个进球,要追溯到9月中旬冠军杯小组赛首轮对雅典AEK的比赛中,因扎吉的进球。失去了舍瓦的AC米兰锋线,不仅失去了对国际米兰最大的威胁,而且几乎失去了自信。

  

AC米兰的伤员几乎都复出了,唯有塞尔吉尼奥仍在养伤,安切洛蒂表示他伤愈之后可能出任边锋与扬库洛夫斯基共存,但这都是后话了,当年库珀执教
国际米兰
时,曾经有记者问他:“如果选择从AC米兰拿掉一个人,你选择谁?”库珀的回答就是:“塞尔吉尼奥。”

  在当年那场著名的6-0中,塞尔吉尼奥曾经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并有进球,而02/03赛季,也正是塞尔吉尼奥接到里瓦尔多妙传,一球射杀国际米兰,对于国际米兰的防线,塞尔吉尼奥的速度始终是个威胁,只是这一次的米兰德比交锋,塞尔吉尼奥将无缘大名单。

  当然,AC米兰阵中还是有对国际米兰战绩不错的球员,例如卡卡,他在意甲的第一球,就是攻破国际米兰的球门,03/04赛季下半程交锋那场著名的3-2的逆转中,卡卡也打进了一个精彩的远射,即便是04/05赛季的0-0闷战,卡卡一人让国际米兰的球员吃了4张黄牌,仍令人记忆犹新,或许,本场AC米兰的希望只能寄托于这位在前8场联赛,3场

冠军杯打满了990分钟的“铁人”身上了。

  国际米兰方面也失去了一位AC米兰“克星”:马丁斯,从02/03赛季冠军杯上攻破阿比亚蒂的大门,到03/04赛季那场1-3在内斯塔和马尔蒂尼之间突破破门,到上赛季的机敏补射,并不是场场米兰德比都有机会上场的马丁斯,已经三度攻破AC米兰的球门,面对AC米兰年龄偏大的防线,马丁斯的速度和启动是致命的,但他现在已经不在国际米兰了。

  而在4年来唯一一场胜利中,两度攻破AC米兰球门的阿德里亚诺,此刻也正在巴西度假,对于国际米兰来说,他们也需要找到攻破AC米兰球门的新办法。

  新的德比,是否会有新的秩序,是否会诞生新的“克星”,我们拭目以待。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