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两套阵型磨出最强组合 目标定1周直指关键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5:2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徐飞报道 1比0战胜切沃,AC米兰在联赛中经历了3平1负的不佳战绩后终于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胜利的同时也将切沃向保级区推得更深。

  这是一场都必须赢的比赛,比赛前切沃2平5负,主场3连败;而AC米兰同样境况不佳,甚至被意大利媒体称为“到处都是问题的球队”。不过在主帅安切洛蒂看来,米兰的问题远没有媒体描述的那样可怕,他并不认为米兰一蹶不振是因为罚分造成的心理原因:罚分早
已成为事实,当然一点点的减刑可以让球队更开心,形势也更有利。

  安切洛蒂明白这一周的重要性,从切沃到

国际米兰、再到下周的安德莱赫特,咬紧国际米兰以及在冠军杯中获得有利位置,将对夺冠非常重要,“我们不能再挥羰奔浜突帷N蚁嘈盼颐悄芄恢匦箩绕穑 崩纷苁怯行┚说南嗨疲先?2月3日米兰人败走本特戈迪,更巧的是那一次米兰人同样面临着八天三场比赛的关键时刻,而输给切沃后虽然冠军杯力克沙尔克,但在随后进行的米兰德比上
AC米兰
却再败一阵,而今年,安切洛蒂不希望这样的噩梦重现。

  来到本特戈迪的安切洛蒂显得很镇定,他坚决表示不会对阵型作出改变,继续使用4312,不过为了周末的德比他大胆地选择了轮换,扬库、卡拉泽、西米奇以及博内拉组成了一条相对年轻的防线。不过由于配合生疏,这条防线险些付出代价,开场5分钟卡拉泽在禁区里解围不干净,差点给了卢西亚诺率先破门的机会。第24分钟,又是后卫线上的一次失误让切沃获得了第二次机会。不过除了这两次失误,米兰人就几乎没有再给切沃太多机会。然而,不高的传中质量让米兰边路进攻逊色不少,中场与前锋之间显然缺乏沟通,这让米兰始终无法占到便宜。赛前安切洛蒂一再强调希望卡卡和西多夫能够找回状态,但西多夫却继续着上一场糟糕的表现,米兰在进攻中的大多数丢球来自他脚下,由于缺乏和西多夫的配合,卡卡的射门次数虽然几乎达到了全队的一半,但脸上却始终写着无奈。

  中前场缺乏有力的破门手段,米兰的两名边后卫却非常活跃,频频插上助攻,博内拉第21分钟的远射打到卡卡身上后变线差点钻进网窝,好在对方门将西奇尼亚诺反应迅速。第31分钟,扬库洛夫斯基禁区外左路拿球后一脚射大力沉的弧线球射门,球直挂球门的右下角。或许是太久没有享受到这样的进球快感,米兰替补席上一片欢腾,安切洛蒂攥紧了拳头,卡福等人更是冲上前与扬库拥抱呐喊。

  下半场,落后的切沃加强了进攻。第64分钟差点铸成大错,替换博内拉上场的内斯塔漏人,如果不是迪达在门线上奋力扑救,上赛季战胜米兰的功臣蒂里博基险些为切沃扳平比分。米兰人也创造了出了不少的机会,但同样低迷的吉拉迪诺鬼使神差地推空门不进,卡卡近在咫尺的射门也偏出。在客场,米兰依靠1比0艰难地拿到了3分。

  虽然只是1比0,但安切洛蒂取得3分的任务已经达成,从换上内斯塔开始的那一刻起,安切洛蒂练兵的意图已非常明显,从4312到4321,安切洛蒂为周末的联赛以及下周的冠军杯寻找着一个合适的阵型。实际上,安切洛蒂明白,熬过这一周,米兰的天空基本上就会放晴,在赛前他不也说了:“下周的冠军杯打完,我们将不用这么辛苦,可以全身心投入联赛争夺了。”

  AC米兰出场阵容(4312):迪达/扬库洛夫斯基、卡拉泽、西米奇、博内拉(61’内斯塔)/西多夫、皮尔洛、布罗基/卡卡/吉拉迪诺(78’博列洛)、奥利维拉(68’加图索)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