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特蒙德自乱阵脚难破"魔咒" 崛起英雄已到悬崖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4: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如果有谁认为足球比赛总是充满变数的,那么他最好看看多特蒙德与汉诺威之间的比赛。两支球队四次在杯赛中相遇,每次被淘汰的都是多特蒙德。虽然汉诺威人只是抓住了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打入了一个进球,但多特蒙德全场的表现是他们失败的关键,这支球队没有进攻的勇气、缺乏冒险精神,也毫无创造力。德国杯提前出局,失去了进入欧洲赛场的第一个机会以及来自球迷和俱乐部的不满,这可能导致范马尔维克的提前下课。

  范马尔维克最近一段时间一直不顺利,媒体指责他的训练强度不够,球迷则批评他战术太保守。在联赛0比0战平波鸿之后,这种看法进一步升级。《威斯特环视》的评论员朗洛特说:“赛季初巴斯勒在他的专栏里面断言多特蒙德新赛季的位置在13到15位之间的时候,我们都在嘲笑他的眼光,可现在我们只能把这种嘲笑咽下去。”

  范马尔维克也对自己的处境感到不安:“我看了太多的相关报道,很多对我的批评非常严厉,但我不会改变自己。”但碰上汉诺威这个杯赛的旧怨,显然是范马尔维克的运气不佳,而且来自慕尼黑的主裁判布莱希让这场比赛更加不利。范马尔维克派出了最佳阵容,弗雷、斯莫拉雷克和巴尔德斯三前锋出场显示了多特蒙德必胜的决心,但在50分钟没有进球后,多特蒙德自己犯下了错误,迪迪、沃恩斯防守失误,给了罗森塔尔单刀的机会,门将魏登费勒冲出禁区解围,球打在了他的手上,裁判布莱希毫不犹豫地亮出了红牌,范马尔维克只能换上预备队的门将皮尔松。

  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多特蒙德球员的表现反而更加积极,但这没有能阻止哈什米安的进球。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迪迪在禁区内与布鲁金克争球的时候摔倒,布莱希判罚给了多特蒙德队点球,可是还没有等到主队球迷开始庆祝,助理裁判沙克就跑了过来与布莱希商量了一下,接着布莱希取消了点球,给了汉诺威后场任意球,再向迪迪出示了一张黄牌。多特蒙德扳平的希望成了泡影。

  范马尔维克强烈抨击了主裁判:“罗曼根本不是故意的,这个判罚太严厉了。最后一分钟的判决更是荒谬,裁判毁了这场比赛。”同时裁判的判罚也有可能毁了范马尔维克,赛后德国媒体不约而同的暗示说,范马尔维克在多特蒙德的日子已经进入了倒计时。荷兰人2004年开始执教,带领球队走过了历史上最困难的时刻,被认为是拯救了球队的人物。本赛季多特蒙德招兵买马,引进了多名重量级的球员,本想放开手脚,找回豪门时代的荣光,未曾想率先离开的竟然可能是范马尔维克。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5,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