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王杯已成西班牙小球队乐园 现行赛制却成为最大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4:31 足球-劲体育

  华群

  记者华群报道 当西班牙足协在为卡尔德隆球场和门迪索洛萨球场惨淡的上座率而担忧的时候,在巴萨和皇马即将访问的巴达罗纳市和埃西甲市,却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盛况。这两支在丙级联赛中混迹的球队,在得知自己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巴萨和皇马的时候,几乎全城兴奋,对他们来说,国王杯就如同节日一般。

  国王杯在大球会所在城市和小球会所在城市中所得到的不同的待遇,充分说明今时今日的国王杯要想引起豪门球队的兴趣是不可能的,但这同时也说明国王杯在小城市中依然拥有巨大的影响力。在足球的消费层次也急需要细分的今天,国王杯只有安心开拓低端市场,才有可能获得生存的机会,可惜西班牙足协请来的一班营销专家,连这种最基本的市场学理论也没有弄明白。

  让国王杯成为小球队的乐园,有很多好处。首先,这可以极大调动小球队的积极性,从而提高整个西班牙基础足球的水平;其次,国王杯的收入虽然对于豪门来说微乎其微,但是对于小球队来说有时候一场比赛的收入却相当于全年的预算,让小球队在国王杯中走得更远,就意味着他们有更多的钱投入到队伍的建设中去,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既然大球队将国王杯当草,那为什么不把国王杯交给小球队当宝呢?

  当然,要让小球队在国王杯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就必须改变目前的赛制,也正因为这样,西班牙足协的有识之士正在为改变国王杯的制度而奔走呼号。只要能够将所有的赛制改成一场定胜负,而且让所有在不同级别球队之间进行的比赛都在级别较低球队的主场进行,那么小球队就有更多的机会创造冷门,从而在国王杯上走得更远。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