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历史作证德国杯成爆冷温床 1项特质让小球会信心爆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4: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评述 并不出乎意外,德国杯第二轮战罢,又有门兴和勒沃库森两支德甲球队被淘汰。16强中,德甲的球队只有9支,从数字上看,只比上赛季少了一支球队,可从质量上看却大不相同,过去十年间共有四支球队捧起过德国杯,拜仁五次、沙尔克和不来梅各两次,斯图加特一次,这四支球队现在还存活的只有拜仁和斯图加特。

  如果将时间再向前推十年时间,那么这张名单上也只能多出汉诺威和法兰克福两个
名字。也就是说,16强的球队中,只有四支球队在过去20年间捧起过德国杯,强队数量之少令人吃惊。强队少也就意味着冷门频多,汉堡和不来梅在首轮就被淘汰,本轮又有科隆利用加时赛掀翻了沙尔克这样的辉煌成绩。

  每一年杯赛之前,德国人都会将往年的冷门拿出来,让强队感到警醒,然而这样做的效果并不明显,

汉堡已经是多次败在不知名的小角色之下了,不来梅输给皮尔马森斯这样名不见经传的球队更是令人不解。唯一能解释得通的就是,这两支球队在德国杯首轮时恰好处于最低迷的状态,联赛中的表现不佳让他们无暇顾及杯赛这样次一级的战场。汉堡历来进入状态比较晚,在杯赛首轮打不出好的状态并不奇怪。而对不来梅来说,如果能将比赛的时间后延到今天,那么皮尔马森斯与不来梅即使连续踢上十场淘汰赛,“足球是圆的”这句俗语也未必能发挥效果。还有一些球队根本不愿意为了杯赛而分心的,对手的战斗意志稍强,就可以令他们放弃求胜的愿望,第一轮同时被淘汰的美因茨、科特布斯、比勒费尔德无一不是这种状况。

  历年德国杯能告诉小球会的经验是,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柏林联队就曾经通过杯赛进军欧洲联盟杯,这给了所有人无限幻想的空间。科隆前锋黑尔梅斯的话最能代表这种心态,他说:“我们不能参加欧洲比赛,对我来说参加德国杯的比赛就如同参加

冠军杯一样,我希望能在这里表现出我自己,我们有创造奇迹的能力。”科隆人就是用这样的斗志打垮了沙尔克,即使沙尔克有巴伊拉莫维奇的红牌做为借口,也难以遮盖上半时就0比2落后的难堪。

  冷门越来越多,强队越来越少,这并不代表比赛的精彩性会降低,也不意味着过关的强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轻松。即使没有联赛中几个主要的竞争对手,拜仁、斯图加特或者

柏林赫塔也保证不了自己晋级道路的顺利,在这一轮的比赛中,出线的甲级球队也都经过了非常艰苦的战斗。主场作战的拜仁仅仅1比0拿下了凯泽斯劳滕,波鸿和沃尔夫斯堡也都是1球的优势晋级的。亚琛与纽伦堡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最后通过加时赛才得以晋级。纽伦堡主帅迈尔在获胜之后感慨说:“这场比赛比联赛还要艰苦。

  可以预见,淘汰赛将会更加激烈,与联赛不同,这些挑战者只要努力最多120分钟就有可能淘汰一个强大的对手,做到名利双收。对小球会来说,没有比这更合算的事情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