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争冠计划内囊中9分竟缩水为2分 罗马到底缺少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1输给雷吉纳,1-1平切沃,2-2平阿斯科利,计划内的9分变成了2分,如果运气再差点甚至有可能是0分,罗马成了全意甲最令人捉摸不定的球队。

  这三场比赛,在技术统计上,罗马队场场占优,但场场率先丢球,问题还是老问题,球队的快速配合推进打法需要空间,雷吉纳、切沃、阿斯科利三支球队是弱,而且后两支还是客场作战,但正因为是这样,他们没什么奢望,办法只有一个:收缩后场空间,能拿1分
是赚了,能在前面陈乱搅出机会就更好。没有空间,罗马的快速配合打不出,阵容中又没有小曼奇尼,缺少强行的突破过人,仅仅依靠托蒂、德罗西的远射显然打法过于单调。

  斯帕莱蒂在前锋线上试验了三套方案,先是托蒂的单箭头,接着是蒙特拉,今天武希尼奇也替补上场了,但没有一个具备禁区内头球抢点,以及倚人、做球的能力,卖掉米多是对的,因为他不是做球能力很强的

中锋,但夏天没有全力争取亚昆塔是个失策。从目前来看,托蒂是个“假前锋”,蒙特拉是射手但不算中锋,武希尼奇有身高,但却是以脚下见长的前锋,甚至比蒙特拉更偏重脚下,这也意味着,这些前锋,都无法在对方密防的情况下,帮助
罗马
完成从前场向对方禁区的渗透。

  前场进球难,后场还经常出问题,对切沃问题出在齐沃,今天则是费拉里,第一个丢球,就是梅克斯在和对方争顶时,原本盯防德尔维奇奥的费拉里冲上来争顶,结果把梅克斯撞倒,对方前锋头球摆渡给德尔维奇奥,后者头槌破门。费拉里的原意可能是想造越位,但裁判判罚进球有效。

  罗马的三名后卫当中,梅克斯是相对可以信赖的人,但只是相对而已,而另外两人,齐沃是有出彩的时候,但错误越来越频繁,费拉里更是能平平安安不犯错踢一场比赛就不错了。这是罗马在夏季转会上就没有解决的问题之一,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帕努奇中移,卡塞蒂打右后卫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齐沃盛名之下,拿着高薪,背负高额身价,只要没受伤,斯帕莱蒂怎么可能不用?

  好在托蒂渐渐找回了状态,连续两轮进球,只是可惜在

世界杯上的那个关键点球用光了他的“点球运”,如果对利沃诺和阿斯科利的两个点球都进了,他也会在射手榜上名列前茅了。

  下轮客场对乌迪内斯,对罗马是真正的考验,但反而,罗马的球员会获得更大的空间,或许能打出自己想要的足球。

  (Galca)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