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赫事件提醒意大利门将 防止“灭门”布冯要戴头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32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王昱民

  切尔西的“灭门惨案”让盛产优秀门将的意大利人意识到了从事门将这一职业的高风险性,为了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加入门将这一在意大利有着优良传统的职业,意大利足球圈正在积极讨论如何加强对门将们的保护。给门将戴上特制的钢盔成为了最为有效的一个方式,而这一方案的可行性也就成为了讨论的中心议题。

  “这太好了!我举双手赞成!”给球员们戴上头盔的提议得到了意大利国门布冯的大力支持。“我事后看了切赫受伤的那一幕,我相信下次如果给我碰上,我觉得我是会退缩的。”布冯表示,“但如果有了头盔,门将在面对冲过来的对方进攻球员时,将会变得更加镇定,这也有利于门将更好地发挥自己的能力。”

  另一位

意大利国门,来自利沃诺的阿梅利亚也对这一建议表示了赞赏。同时,他还对门将的自我保护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如果是我碰上了危险情况,我会跳起来扑球,以此来避免更严重的受伤。”阿梅利亚表示,“毕竟,如果有什么意外,跳起来的话受伤的仅仅是腿部而已,比起颈椎受伤那可要轻得多。”

  不过并不是所有效力于意大利俱乐部的门将都有阿梅利亚这么好的身手。1998-1999赛季,意乙球队特里埃斯蒂纳门将切洛托就在与对方前锋碰撞之后突然休克,被紧急送入

医院的他直到第二天才逐渐恢复了意识。本赛季,刚刚从
巴勒莫
来到意乙维琴察的瓜达尔本也同样因为头部受创而一度昏迷不醒。而知名门将弗雷的伤处虽然不在头部,但同样值得思考。在上赛季意大利杯的比赛中,弗雷在与尤文前锋萨拉耶塔发生剧烈碰撞后受伤倒地。这一撞导致弗雷左膝韧带撕裂,足足让他歇了3个月。

  本国的、他国的,这一切发生在门将身上的惨案让贝尔开始反思自己的工作。身为意大利球员工会主席的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在着手制定一个保护门将的方案。给门将们戴上头盔?呵呵,这个我们已经考虑到了,我们的执委之一德桑克蒂斯已经将其列入了方案,这将是我们开会讨论的重要议题。”

  对于何时能够采取给门将佩戴头盔的方案,贝尔乐观地表示:“如果进行得顺利,下赛季就会施行这一计划了。”同时,贝尔还认为,“保护门将不能够只从单方面入手,加大对肇事球员的处罚也是至关重要的。”

  将来的某一天,如果你在意甲赛场上看见一位貌似橄榄球运动员的人把守球门,千万别感到惊讶,他只不过是一位头戴钢盔的足球守门员。不过那些追逐美男的女球迷们可就要遗憾了,再帅的门将戴上了头盔也就只剩下两个眨巴的眼睛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8,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