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双雄"暗战"德比 试刀之战高下已提前分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6: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米兰德比将在不到72小时之后打响,由于“电话门”事件的影响,意甲被推迟,不得不多增加了一些周中赛事,在米兰德比战前,恰好就安排了第8轮的赛事,对于AC米兰和国际米兰来说,这不仅是一场积分之战,而且是士气之战,人员之战,调整状态之战。

  士气之战

  在赛前接受采访,加图索曾经提到:“我们需要这3分,为米兰德比战注入士气。”3分拿到了手,但提升士气的目的只能说达到了一部分。从比赛的场面上来看,AC米兰占据了一些主动,机会也多于对手,但对方并不是没有机会,64分钟扬库洛夫斯基的门线救险可以说是至关重要,AC米兰在前场不断的挥霍机会,让球队始终处于一球领先的紧张的状态中。如果说上半时AC米兰还算打得不错,那么下半时一度被对手压着打,又没有通过有效的反击实现进球,就太不应该了。

  反观

国际米兰,从比赛第1分钟对方的乌龙球开始,就一直处于比较舒服的局面,利沃诺上半时丝毫没能威胁对方的球门,下半时造成了威胁,进了球,却被对方反进两球,到最后,马鲁菲这样年轻的替补球员都可以上阵试试脚,国际米兰放慢了节奏,也开始为米兰德比留力了,从比赛场面、结果上来看,国际米兰都比
AC米兰
强出一块,尤其是利沃诺在前7轮和AC米兰一样仅丢4球,是全意甲防守最好的球队,这让国际米兰对自己的阵容更具信心。

  人员之战

  为了周末的米兰德比,双方都不同程度对阵容进行了轮换。

  AC米兰雪藏了因扎吉、加图索、内斯塔、卡福等几名主力,而国际米兰也有伊布、克雷斯波、达科特、萨内蒂、科尔多巴没有首发,当然由于场上局面的关系,国际米兰的伊布、克雷斯波,AC米兰的内斯塔、加图索后来都相继登场,但保存体力的目的双方都基本达到了。

  但不同的是那些首发的主力们,国际米兰可以说基本上只打了75分钟的比赛,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队员们已经开始有意识放慢节奏,相对而言,这场比赛国际米兰打得轻松得多,而AC米兰由于浪费了太多的进球机会,中后场的球员不得不全力拼了90分钟,下半时的反击战中,一度还出线中前场脱节,中场球员压不上去的问题,这说明皮尔洛、西多夫等人体能已经出现了一定的问题,对于米兰德比战,这显然不是一个很好的兆头。

  状态之战

  从人员状态上来说,国际米兰在中场发现了维埃拉-斯坦科维奇的新组合,比起过去维埃拉-达科特的组合来,这样的配置攻击力更强,在前锋线上,伊布找到了进球感觉,恰在米兰德比之前,可谓非常及时。

  而AC米兰的阵容中,卡拉泽和内斯塔搭档中卫效果不错,但吉拉迪诺依然没有找回进球的感觉,信心在一点一点磨灭,更糟糕的是,奥利维拉同样没有进球的感觉,本场AC米兰靠着扬库洛夫斯基的远射获得了胜利,但通过远射来获胜的概率毕竟要小一些,米兰德比又该怎样打呢?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