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贝点出皇马一点不如曼联:在那15年我们都团结一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59 东方体育日报

  三年前的夏天,贝克汉姆带着绅士般的微笑从斯蒂法诺手里接过了白色战袍,希望马德里灿烂的阳光能了却伤痛。三年中,他总说自己喜欢西班牙的生活,但笑容却这样一点点地消失,终于他说他想念曼彻斯特,尽管总是淅淅沥沥地飘着雨,但在那里他会找到家的感觉。

  “国家德比”,皇马的完胜让伯纳乌沉浸在复仇的快感中。只有贝克汉姆一个人心
事重重,并且意外地缺席了第二天的训练。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他不再掩饰自己的不快乐,并且说自己不会跟弗格森记仇,如果可能他愿意重回老特拉福德。

  对于

皇马开出的续约两年的新合同,贝克汉姆迟迟没有签字,原因很简单:在卡佩罗的战术体系下,他找不到属于自己的主力位置,在板凳上耗费接下来的两年显然是贝克汉姆无法接受的。如果明年1月份之前,双方仍无法就新合同达成一致,那么贝克汉姆有权利与其他俱乐部自由接触。

  据称,卡佩罗曾私下表示他不再视贝克汉姆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这似乎加速了他的离开,现在的问题只不过哪里是小贝的下一站,甚至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在自传中,贝克汉姆曾把自己的离开全部归罪于弗格森,然而现在“始作俑者”依然存在,并且即将迎来自己执教

曼联的20周年纪念日,这似乎是贝克汉姆回到曼联的最大障碍。

  不过,三年的经历似乎让贝克汉姆明白了一些道理,也渐渐悟出:“或许弗格森并不想让我离开,我也不相信他希望毁了我的前程。12岁时就认识了他,事实上,这么多年来我们之间只存在一些小问题。”贝克汉姆在

马德里三年的颗粒无收,与他曼联时期的辉煌形成了鲜明对比。英格兰前队长在逐渐淡化飞鞋事件的不快,并且怀念老特拉福德温暖的氛围。“这只是个不幸的意外,弗格森只是为了发泄比赛失利而顺势的一个动作。”

  在贝克汉姆看来,皇马近三年的落魄有很多原因,而最让他感触良深的是球队没有凝聚力。“很难解释为什么一支拥有如此多大牌球员的俱乐部会难以成功,但当你很难融入一支球队时也就不难理解了。我在曼联呆了15年,每一天,每一场比赛,每一个赛季我们都是团结一心的球队。我们一直是同欢喜共命运。”

  贝克汉姆的语气里充满了悲伤和遗憾,似乎每一句话都是对他在皇马生活的总结。“在马德里,只有罗纳尔多、卡洛斯和萨尔加多还能称为朋友,但我们很少一起出去。而在曼联,我们每两周都会出去聚餐,有时弗格森和教练组成员也会出席。但在这里,一切都变成奢望,三年里,这样温馨的回忆只有四次。”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