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开AC米兰衰落的真正根源 几个巨星名号压死多少潜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轮过后,卡卡承认AC米兰争夺联赛冠军没什么可能,倒不是因为国际米兰,而是因为与由国际米兰、巴勒莫、罗马组成的整个“第一集团”差距确实比较大。加利亚尼“圣诞之前”追上国际米兰的豪言壮语,也几乎成了笑柄,贝卢斯科尼又在想体育法庭施加压力,他也知道,如果11月26日的复审如果不给球队加上一些分数,别说冠军,甚至是打进前四,拿冠军杯门票都难。

  这支球队的最大问题在哪里?尽管吉拉迪诺等人仍然表示“AC米兰是欧洲强队”,但从阵容上来看,AC米兰确实已经落伍了。

  欧洲足球先生的候选名单是一份最好的证据,这是有欧洲12家体育媒体共同商议选定的名单,仅有三人入选这份名单,也是AC米兰自2002年以来的“最低谷”,和上赛季的5人名单相比,走了舍甫琴科,少了迪达、马尔蒂尼,而内斯塔,则在上赛季的金球候选名单中就已经“消失”了。

  走了舍瓦,新来的奥利维拉显然不可能是欧洲金球奖的候选人,流失了人才,又没有引进和他同等的球星,球队的实力不下降才怪。

  但AC米兰最大的实力流失却不是在转会市场上。

  对巴勒莫的比赛,内斯塔的一次莫名其妙的防守动作,让对手从被动转为意外领先,布雷西亚诺进球后甚至楞了半晌,本场比赛之后,内斯塔在《米兰体育报》上的评分已经下降为5.62,而在2年之前,他还是《米兰体育报》上赛季评分名列前10的球员。

  类似的情况发生在马尔蒂尼身上,本赛季他的平均分为5.83,比内斯塔略强,卡福则为5.38,在AC米兰的防线中,卡拉泽的表现比较稳健,分数达到了6.38,而最高分是西米奇:两场比赛6.5。

  事实上,连同

冠军杯资格赛,西米奇本赛季首发5次,在这5场比赛中,AC米兰仅丢了1球,而内斯塔在联赛中出场4次,AC米兰丢了4球。

  前段时间前AC米兰球员劳尔森曾经在媒体攻击自己的旧东家,他表示:“我在AC米兰从未得到过真正的尊重。”而当年卡拉泽差点离开AC米兰之际,也曾直言不讳:“在AC米兰,并不是表现最好的人获得首发。”

  但以内斯塔、马尔蒂尼的名望、地位,AC米兰是否可能把首发位置给西米奇呢?

  类似的事情发生在中场,西多夫的平均分列中场球员最低,5.83分,但安切洛蒂不可能直接让古尔库夫将他顶掉,这与古尔库夫现在是否在养伤并没有关系。

  事实上,AC米兰的最大问题在于人员的老化,原本这不是什么大问题,人员的老化在各个球队中都是存在的,但是老化的人员,昔日的巨星仍然牢牢占据着主力的位置,表现更出色的球员无法上场,就不那么正常了,但AC米兰又是一支讲资历,讲名望的球队。

  30岁的内斯塔已经提前到了职业生涯的下坡路,他的续约悬而未决,而马尔蒂尼、科斯塔库塔将在下赛季退役,卡福的合同也要到期,明年夏天的AC米兰面临着重建,也许这反而是一个真正的契机。

  (Mendy)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