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最佳阵容(各媒体最佳):亨利+黑煞 超豪华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0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亨利

赫斯基

罗本

法布雷加斯

斯科尔斯

赫莱布

巴里

费迪南德


瓦伦西亚

亚斯克莱宁

  新浪体育评英超第9轮最佳阵容:亨利搭配真正中锋 超豪华中场

  守门员:亚斯克莱宁(

博尔顿)

  亚斯克莱宁简直神了!终场前两分钟连续扑出两个点球,力保球队1-0小胜的结果,他成为布莱克本人难以突破的恶梦,一双手套掩盖了对方主帅休斯执教球队第100场的里程碑荣耀。上赛季他和他身边的门柱让曼城人感慨遇到了天敌,六次射正门框都被亚斯克莱宁扑出,“砰砰砰砰”,其余四次门框立功,他和三根柱子组成了一个足球铁笼。难怪阿勒代斯把亚斯克莱宁与切赫范德萨摆在同一高度。

  (本轮其他出色守门员:詹姆斯福斯特)

  后卫:瓦伦西亚(维冈)、费迪南德(曼联)、莱德利-金(热刺)、巴里(维拉)

  走了奇姆邦达又来了瓦伦西亚,维冈右边路是个“人才盛产地”,本轮一个助攻一个进球,厄瓜多尔人大放异彩。世界杯期间瓦伦西亚在新人评选中仅次于德国的波多尔斯基排在第二,和大多数南美人一样,英超是他们迈入欧洲顶级联赛的踏板。莱德利-金复出后热刺防线稳定了许多,事实证明年轻的道森还无法独自撑起热刺防线,“岩石”(天空体育评语)莱德利-金才是球队的支柱。

  费迪南德一共只为曼联打入4球,其中2个都是攻破利物浦大门,进球过程更让人吃惊,假射真扣晃过封堵的里瑟,左脚精准弹射,皮球直窜球门右上死角。除了红魔红军的世仇,另一个激励费迪南德的是他第一次亲临现场观战的儿子,尽管儿子才有3个月大,肯定看不懂爸爸在干嘛,但是费迪南德不敢偷懒,他要让儿子爱上这块球场。

  别以为特里是最能进球的后卫,维拉队长巴里大有取而代之的势头,英超9轮进球3个,10次射门5次射正,还有一次助攻,巴里成为维拉暗藏的飞刀。本轮罚中点球帮助球队首开纪录,防守也没含糊,在英超官方的ACTICM统计上,巴里总成绩第三,高居后卫榜首。难怪奥尼尔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和巴里续约。前英格兰U18队长曾入选过基冈和埃里克森执教时的国家队,25岁的巴里最大目标是能够入选麦克拉伦执教的新英格兰队。

  (本轮其他出色后卫:巴恩斯菲尔-内维尔、维迪奇)

  前卫:赫莱布(阿森纳)、法布雷加斯(阿森纳)、斯科尔斯(曼联)、罗本(切尔西)

  从典型前腰过渡到典型边前卫,赫莱布用一年时间达到了温格的要求。达标后的成果都变成了实实在在的数据,本场一传一射,还盘活了右翼,如今阿森纳右路进攻成为球队进球通道,赫莱布公不可没。阿森纳在禁区附近的传切配合堪称欧洲第一,中场发动机是年仅19岁的法布雷加斯。从一年前的“态度积极但视野平平”到如今的“枪手大脑”,法布雷加斯的“早熟”只能用天赋解释。温格用一份长达8年的合同套牢了西班牙天才,教授“赤裸裸”地宣称:我们需要他,阿森纳需要他。

  在特殊的时刻打进特殊进球,第500场为曼联出战,敲开死敌利物浦大门,即便是淡定一切的斯科尔斯,也无法不被自己感动。去年眼伤让他远离球场3个月,还一度当上了弗格森的球探,如今恢复视力的生姜头将球探理想搁置,能在7万名红魔球迷面前进球,还有什么比这更完美呢?

  为什么不进球的罗本依然是全场最佳?答案很简单,他激活了舍瓦、巴拉克和蓝军左翼攻势。两次策动令球队两度破门,天空体育赛后将第一高分送给了荷兰小飞侠。尽管穆里尼奥手中有四个顶级中场,马克莱莱,埃辛,兰帕德和巴拉克,但是他必须给边锋留下一个位置。目前来看,罗本是第一候选。

  (本轮其他出色前卫:坎波列农阿尔特塔)

  前锋:亨利(阿森纳)、赫斯基(维冈)

  亨利的苏醒意味阿森纳的复苏。从前两轮一平一负,亨利颗粒无收,到目前联赛5连胜,亨利5球入账直逼射手榜头名,如何防范“开了窍”的神枪手,是全英超乃至全欧洲都要研究的问题。“黑珍珠”又回来了!这回又是“砰的一响”,不过不是头,而是腿,开场不久接右路传球一个凌空扫射,皮球直挂死角,脚起刀落,干净利落。最后时刻投桃报李,给巴伦西亚送还了一个助攻。用创俱乐部转会记录的550万高价签下已过巅峰期的赫斯基,杰维尔是不是疯了?这是赛季开始前无数人的想法,赫斯基用行动证明,28岁,还能再战江湖!

  (本轮其他出色守门员:安迪-约翰逊、米多)

ESPN最佳:亨利舍瓦杀手组合 天空最佳:平民防线
ESPN最佳:亨利舍瓦杀手组合 天空最佳:平民防线 妖人门将

  本轮的五个瞬间

足球版泰森 群架 当大亨遇见大亨
足球版泰森 群架 当大亨遇见大亨
传奇的聚会 先礼后兵
传奇的聚会 先礼后兵

  (新浪体育)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