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双星英伦花血本吃中餐 巧遇好心人热衷玩PS游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8:13 长江商报

  花了血本饱餐一顿

  本报讯 (记者 柯美杰) 自从杨昌鹏与周燎抵达英国后,吃不习惯一直是他们生活中最大的障碍。特别是上周五房东出去旅游后,吃饭成为他们的大问题。不过,周五他们终于吃了顿好饭。

  两人到中餐馆饱食一顿

  自从去英国后,杨昌鹏与周燎两人一直都吃不饱,他们不得不经常出去吃快餐。不过本周五他们在电话中对记者说,“哎,来了差不多两个星期,今日下午终于吃了顿饱的,不过我们也是花了血本的。”杨昌鹏在电话那头说。

  据了解,杨昌鹏与周燎平时中午都是在训练场跟队友一起吃饭,而下午一般都是回房东家吃饭,由于两国饮食文化不同,他俩在英国吃不习惯也吃不饱。周末的时候,房东全家出外旅游去了,杨昌鹏与周燎趁机到外面“加餐”。周五,他们在

博尔顿本地的一家中餐馆饱食一顿,这顿大餐共花去了他们35英镑。

  博尔顿U16队主教练萨利在接受英国《太阳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两位来自中国的球员以前饮食上搭配的很不合理,平时很喜欢吃

肯德基等快餐,不过这样的食品不能让他经常吃,他们应该有更加合理的饮食结构。”萨利还说:“我告诉过他们,要多在家里吃饭,可是他们的房东还是跟我们说,他俩经常出去吃快餐。”

  当记者把这些告诉远在英国的杨昌鹏后,他显得有些无奈:“萨利确实说过那样的话,但是我们也是没办法呀,不出去吃,根本就吃不饱!”杨昌鹏透露,因为一直都吃不饱,他们两人到英国两周体重都下降了6斤左右!

  跟房东孩子玩得欢

  除了饮食,语言交流是最大的问题。昨日,周燎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们与房东交流起来不是很方便,有时甚至很困难,一些重要的事情都得通过翻译。

  “平时我们交流并不多,语言有困难呀。她听不懂我说什么,我也听不懂她说什么,有些简单的还可以通过动作来比划,但是有些无法比划呀!”周燎表示。不过,同样的问题在房东的两个孩子身上却没有太大影响。虽然同样语言不同,但两个大男孩可以和一男一女两个小家伙一起玩游戏机,四个“孩子”之间的交流反而是这个“家庭”中最多的。房东的两个小孩很喜欢跟他们俩一起打游戏,一到游戏时间就会来找他们。遇到语言不懂的,大家一起比划一下,也很容易就能明白。“房东的两个小孩很可爱!”周燎说。

  

留学生接两人去做客

  上周五开始,房东一家出去旅游去了,这下,杨昌鹏与周燎在英国吃饭等都有问题了。

  “他们要去旅游的头天晚上,房东对我们说了半天,也没有听懂她说什么,最后还得靠翻译传达。”杨昌鹏说。房东给他们留下了一些吃的东西,但是这三天得他们自己动手。不过最大的问题是量不足。“房东给我们每人留了三盒通心粉,但是每盒不到150克,那天晚上一顿,我们每人就吃了两盒。”周燎在电话中说。

  这个周末他们没“饿死”,真是亏了前几天在当地认识的中国留学生萧翔。周末球队没有训练,他们两人就被萧翔接到家里去做客了。这个广东籍留学生现在已经成了杨、周两人口中的“好心哥哥”。

  “在好心哥哥这里,既可以玩PS,也可以看电影。”周燎在电话中兴奋地说,似乎在远离中国人的世界两周之后,他们又重新回到了人间。留学生萧翔说,看见杨昌鹏和周燎,他就想起了自己当初刚到英国的困难岁月。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