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雄伟数字却难掩尴尬 拜仁队史里程碑马凯却仍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8: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萨尼奥尔任意球传入禁区,皮萨罗在底线头球回敲,马凯中路机敏地腾空转身射门。这个进球凸显了马凯门前的感觉,如果在这场的情况下,这个球应该被大肆庆祝的,因为这是拜仁在联赛中打入的第3000个球。可惜的是,打入这3000球的时刻,拜仁正处于下风,马凯能做的只是快速地从对方的球网中捡球,加快开球的时间,但想超越3000这个数字似乎很困难,在随后的时间里马凯和他的队友们始终找不到进球的机会。

  三前锋战术是在上轮击败柏林赫塔的比赛中成型并且获得成功的。马加特当时表示:“三前锋可能成为我们的一种战术选择,但我们并不是一定要用三前锋。”不过显然马加特还是相信这个新战术的效果,在不来梅的拜仁与一周前一模一样,首发的球员都没有变化。这主要还是为了解决前锋破门乏术的问题,联赛过去了八轮,四名前锋马凯、皮萨罗、波多尔斯基和圣克鲁斯一共只打入了7个进球,而球队整体的攻击力也不高,12个进球只能排在联赛中游,与不来梅的差距有9个。

  但问题在于,不来梅与

柏林赫塔没有可比性,战术的选择上也不应该一概而论。迎战柏林赫塔之前,拜仁有完整的一周可以休息。而且三前锋的战术完全出乎柏林赫塔的预料之外,加上主场的优势和迅速的进球,这都是拜仁能够击败柏林赫塔的条件。值得注意的是,上周的联赛拜仁并不是完胜,在打入四球的同时他们也丢掉了两个进球,已经说明了这种战术在加强进攻的同时,也削弱了防守的力量。七天之后再次使用这个战术,情况已经不一样了。两队虽然都经过了周中的
冠军杯
,但拜仁的比赛更加艰苦,对里斯本竞技的比赛中,施魏因施泰格的提前退场,让拜仁10人迎战的情况下奔跑了45分钟,这对于精神和体力都是极大的消耗。

  不来梅无论在进攻和防守上都比柏林赫塔高出了一个层次。在本场比赛中,不来梅的防守非常有针对性,纳尔多死死地钳住了马凯,鲍曼还顶住了皮萨罗,让他难以在禁区前沿找到射门的机会,至于波多尔斯基则完全沉默在国家队队友默特萨克和弗里茨的协防下了。而且由于防守力量不强,不来梅的进攻发挥了威力,门将维泽在赛前曾经表示,不来梅有能力六次洞穿拜仁的大门,没想到他差点一语成谶。即使进球只有许诺中的一半,但是这也已经足够了。

  这场比赛表现出马加特对自己的战术缺乏信心。新赛季拜仁遇到了不少问题,也做出了不少尝试,但是除了在冠军杯三场比赛中一直采用新的“2.5-3.5-4”战术,由圣克鲁斯扮演九号半角色之外,少有坚持到底的。例如马加特就在对比勒费尔德时尝试照搬冠军杯阵型,但输球后立刻放弃,并不考虑是否是阵型或者其他客观原因。对柏林赫塔的433成功之后,又照搬到了不来梅。联赛中的拜仁不断在不同的阵型之间切换,马加特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拜仁也只能在一好一坏之间徘徊。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