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球会也能出真杀手 全新外号亮相同瓦伦双煞比强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7: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一周前萨拉戈萨在客场3比1大胜皇家社会,独中两元的迭戈·米利托自然是最大功臣,赛后西班牙媒体重提他的一个绰号:Diegol,这创意来自当年的巴蒂goal,“goal”在西班牙语里是“进球”的意思,西班牙记者在迭戈(Diego)的名字后面加上一个字母L,意指迭戈便是进球的代名词。上周六果然又是迭戈·米利托为球队带来胜利,在罗马雷达包办了全队的两粒进球,帮助萨拉戈萨2比1力克贝蒂斯,同时他也以7个进球和卡努特一起占据射手榜首位。

  阿根廷人本赛季的进球效率惊人,完成7个进球竟只用了5场比赛。听听《阿斯》报评论员费雷尔是怎么说的:“他是一个聪明的前锋,知道应该在什么时间出现在什么位置。有他,萨拉戈萨就不用愁进球。”米利托加盟萨拉戈萨以来,在51场比赛中打进28球,这是一个让任何前锋都会羡慕的数字,球迷们也希望他可以保持这一效率,成为俱乐部历史上第二位

西甲金靴。

  萨拉戈萨从不缺少伟大的射手,最近十年就有莫里恩特斯、米洛舍维奇和比利亚曾在这里效力,但除了1961/1962赛季的塞米纳里奥外,竟再无萨拉戈萨球员染指西甲金靴。比较1961/1962赛季和本赛季的萨拉戈萨,会发现两支球队竟是惊人的相似。45年前罗德里格斯就崇尚进攻,萨拉戈萨30场西甲进球70个,除了塞米纳里奥以25球成为最佳射手外,穆里略也以19球在射手榜排名第四。而费尔南德斯的球队前7轮联赛打进16球,这一成绩仅次于1961/1962赛季的萨拉戈萨。迭戈·米利托也不是孤军奋战,他和埃韦顿在上赛季的进球数仅次于小罗和埃托奥,即使是和塞尔吉奥·加西亚合作,两人也拥有10次联手共进11球的惊人数字。

  上周末的两个进球再次证明了米利托的效率。全场比赛射门4次,2次打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都取得进球,而他触球的次数一共也不超过20次!米利托是典型的机会主义者,为数不多的触球总能制造威胁。上周末前4次在前场得球,一次被断,一次制造对手犯规,还有一次是第11分钟的射门被挡出,另一次便是第12分钟接塞尔吉奥·加西亚的传球破门得分。第30分钟的第二个进球来得更加轻松,艾马尔和塞尔吉奥·加西亚眼花缭乱的短传搅乱了贝蒂斯的防守,米利托只需要在门前完成最后一击。这个进球也让萨拉戈萨继续扩大一项骄傲的纪录:西甲7轮比赛战罢,只有他们能在每场比赛中都至少打进2球,攻击力强大的巴萨都没有做到。

  值得一提的是,迭戈·米利托去年夏天从热那亚加盟,签的是为期两年的租借合同。阿根廷人上赛季在联赛和国王杯中贡献21个进球,本赛季又继续保持高效率,俱乐部自然希望可以留住他,新主席班德雷斯已经把买断米利托一事提到议事日程,有望在冬季转会期间就可以和球员签下新合同。米利托当年“逃离”热那亚,是因为俱乐部因假球案被取消甲级资格,但现在热那亚在意乙高居榜首,很可能在明年重返甲级赛场。而米利托显然更愿意留在萨拉戈萨,因为费尔南德斯开放式的进攻打法,是培育最佳射手的温床。埃托奥重伤,比利亚和卡努特都要分心欧战,米利托显然更有机会穿上金靴。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