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魔鬼赛程果然击倒神勇巨人 几天之内圣殿已近乎无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7: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两个进球,两个门楣,第201次西班牙德比,卡佩罗完胜里杰卡尔德。所谓巴萨在“魔鬼赛程”中更看重国家德比的说法此时显得如此荒谬,皇马人在冠军杯获得了充分的自信,而巴萨则在伦敦输掉了灵魂。老谋深算的卡佩罗和莫里尼奥一样选择了龟缩反击和全场紧逼,罗比尼奥和卡纳瓦罗一攻一守,瓦解了巴萨华而不实的攻势。双料卫冕冠军全场竟没有一次中靶的绝对机会,和伦敦一役一样,巴萨输得无话可说。

  众多社会名流都莅临现场,这其中还包括携悬疑新片《黑色大丽花》到马德里宣传的著名女星斯嘉丽·约翰逊。不过,很快这位女明星就有了起立欢呼的机会:开场2分钟,劳尔就为皇马首开记录。拉莫斯斜线传中,图拉姆盯人不紧,劳尔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越过巴尔德斯吊进大门远角。这还是皇马第一次射门,也是金童新赛季第二个联赛入球。此后双方陷入苦战,巴萨左路赞布罗塔防守罗比尼奥极为吃力。第14分钟,罗比尼奥闪开赞布罗塔传中,中路跟进的劳尔射门打在图拉姆身上弹到门楣而出,巴萨逃过一劫。4分钟,又是罗比尼奥右脚弧线球直奔球门右下角,巴尔德斯飞身扑到皮球。第19分钟,小罗主罚前场右侧任意球吊入禁区,古德约翰森却没有顶到皮球。第20分钟,已两次放倒小罗的埃莫森终于因踩踏梅西脚踝吃到黄牌。第23分钟,皇马快速反击,前场形成3打2,可惜罗比尼奥传给范尼,荷兰中锋趟球太大,被巴尔德斯抢先摘到皮球。第25分钟,梅西突破卡洛斯和卡纳瓦罗后右路传中,古德约翰森禁区右侧射门居然偏出。1分钟后,古德约翰森妙传禁区内无人看守的梅西,阿根廷小将的射门又高出。第41分钟,罗比尼奥禁区前沿拉倒梅西,小罗的任意球再度偏靶。

  下半场,雨越下越大,劳尔又以一记远射拉开主队的进攻序幕。而巴萨则陷入单打独斗的困扰,先是梅西接连突破2人后倒在禁区前缘,随后他又横传古德约翰森,冰岛前锋过于粘球错失机会。小罗利用边线球机会贴近底线横传,解围的埃尔格拉差点自摆乌龙。就在巴萨人接连浪费机会时,罗比尼奥再次决定了比赛:第49分钟,

皇马的反击中古蒂妙传罗比尼奥,巴西人直插右路弧线球高吊给左侧插上的范尼。巴尔德斯犹豫了一下才出击,范尼在被前者撞翻前一脚垫射破门,皇马两球领先。第54分钟,巴萨中场依然继续犹豫间被断球,罗比尼奥再次横传范尼,荷兰前锋的吊射又击中门楣。里杰卡尔德立刻用久利换下德科强攻边路,但此举却更削弱了巴萨本就不得势的中场,此后巴萨继续饱受反击之苦。第65分钟,萨维奥拉换下毫无表现的古德约翰森。第70分钟,拉莫斯放倒伊涅斯塔,小罗禁区弧顶的任意球再次无功而返。最终,最后15分钟无力回天的巴萨只好吞下3天内第二颗失败的苦果———魔鬼赛程5场恶战,巴萨输掉了其中最重要的2场。

  皇马阵容(4231):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埃尔格拉、卡纳瓦罗、卡洛斯/迪亚拉、埃莫森/劳尔、罗比尼奥、古蒂(82’贝克汉姆)/范尼(78’雷耶斯)

  巴萨阵容(433):巴尔德斯/赞布罗塔、普约尔、图拉姆、希尔维尼奥/伊涅斯塔、德科(55’久利)、哈维/小罗、古德约翰森(65’萨维奥拉)、梅西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