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的灵魂是否已经出窍 拉莫斯坦言切尔西战术点醒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7: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贝纳布报道 颇为意外的,拉莫斯成了皇马在迎战巴萨之前最热门的焦点人物。这要感谢上周三那场巴萨与切尔西的大战。在那场比赛中,鲍拉鲁兹成功冻结小罗并且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的画面,让皇马深深了解到了对付巴萨时右后卫的重要。

  “是的,冻结小罗将是遏制巴萨进攻的关键。”拉莫斯坦率地说:“因为没有了埃托奥,小罗的进攻任务将更加艰巨,只要我们防守住小罗,就等于遏制了巴萨一半以上的进
攻火力。”在过去的几天时间里,拉莫斯仔细地研究了巴萨与切尔西比赛的录像,他希望从鲍拉鲁兹的动作中找到防守小罗的灵感。当然,拉莫斯也许并不知道,在斯坦福桥一战上威风八面,并且令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威风扫地的荷兰后卫,事实上是里杰卡尔德的弟弟带进切尔西的。里杰卡尔德的这个弟弟,是荷兰足坛相当知名的足球经纪人,正是因为他的努力,莫里尼奥才在世界杯之后得到了鲍拉鲁兹。里杰卡尔德怎么也想不到,最后居然是自己的弟弟向切尔西推荐的球员,让巴萨遭遇新赛季的首场败仗之后,又间接教会了皇马防守巴萨。

  卡佩罗非常清楚右路防守的重要性,所以在从

罗马尼亚回来之后,他一直都让拉莫斯继续在右后卫的位置上找感觉,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则继续使用曾被自己打入冷宫的埃尔格拉。媒体对于卡佩罗的这个决定,似乎并不放心,他们在电视台一遍又一遍地播放着上个赛季小罗和埃托奥是如何在国家德比上突破拉莫斯进球的画面,以此来表达他们对拉莫斯是否真的可以防守住小罗的担忧。

  但事实证明,媒体对于拉莫斯的怀疑都是多余的,因为拉莫斯完美地完成了冻结小罗的任务。在他防守的一侧,小罗几乎没有获得任何机会。上半场仅仅开始一半,在拉莫斯这里屡屡吃亏的小罗就被迫将自己的位置转移到了右路,以摆脱拉莫斯如同铜墙铁壁般的防守。与切尔西一战,鲍拉鲁兹已经极大影响了他的自信心,这一次拉莫斯如法炮制的防守,彻底让小罗失去了威力。

  “拉莫斯丝毫不比切尔西的后卫逊色。”塞尔电台的广播转播员到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就率先送上了赞词。事实上,拉莫斯不仅和鲍拉鲁兹一样完成了防守小罗的任务,甚至还为球队的进球做出了重大贡献:劳尔在开场之后的头球破门,就来自拉莫斯右路的传球。下半场拉莫斯的传中还差点帮助埃莫森头球得分。

  在贝纳布踢的第二场国家德比,拉莫斯终于偿还了自己德比首演时欠下的“债”。然而,就在拉莫斯风光无限时,小罗的糟糕状态却在巴塞罗那引起了巨大的恐慌。加泰罗尼亚人伤心地发现,前几个赛季的小罗只是偶尔才会发挥失常,但是本赛季的小罗,却只有偶尔几次才能发挥正常。以往,小罗好歹还能在关键比赛中显示自己的价值,人们感叹他就是“为大赛而生的球员”,但最近两场重要比赛,巴西人都表现平庸,直接导致了球队的惨败。里杰卡尔德的队伍离不开小罗,而现在“灵魂”出窍了,巴萨又怎能赢球?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