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个进球宣告巴拉克嵌入系统 德国队长身边不能少了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6: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相比谢甫琴科破球荒,巴拉克两分钟后所进的英超首球(冠军杯对不来梅曾罚入一个点球)其意义同样重大。

  从加盟切尔西开始,巴拉克就面临如何融入球队的问题。他在切尔西打了8场比赛,似乎只有这场找到了与兰帕德共存的最佳方式:埃辛全力防守,兰帕德作为中场左路的攻防枢纽,而巴拉克则包办右路和前腰位置上的进攻。以埃辛为中轴划界而治,没有马卡莱莱的
切尔西似乎有了又一种默契的442。正因为如此,赛后巴拉克才兴奋地表示,对自己弃巴萨选蓝军毫不后悔。

  当然,带给巴拉克如此感觉的,正是被他形容为“有魔力光环”的莫里尼奥。狂人为切尔西设计了全新的左倾变形442,球队真正的进攻核心是边锋鲁本。巴拉克在右路和中路游弋,更多得益于荷兰人不断在左路吸引对方防守重心。几乎所有切尔西的威胁攻势,都与鲁本有关。赛后,英国媒体一致给了鲁本全场最高分。第57分钟,巴拉克的进球,就来源于鲁本的传中,德罗巴将皮球顶回中路,德国中场跟进头球得分。在分工明确的情况下,兰帕德虽然将不少前插机会让给巴拉克,但仍扮演着球队攻防枢纽的关键角色。谢瓦的第一个进球,就是兰帕德直塞鲁本,荷兰人突破边路横敲给谢瓦的结果。这个让巴拉克与兰帕德分区共存的4222阵型,为蓝军实现了前所未有的攻击力———27次射门18次中靶,远远超过上赛季的11次中靶单场纪录,这是改变切尔西既有战术的重要尝试。

  来到伦敦以后,巴拉克一度还在为寻找新居奔波,直到9月底最终在伦敦西区包下了酒店套房作为寓所,巴拉克才把精力都放在了球场上。莫里尼奥尝试四大中场同时出场的菱形站位,但因为没有边路突破,并未给球队的进攻带来足够影响。因此,适当让马卡莱莱轮换,莫里尼奥经过两场比赛的调试,总算初步为巴拉克找到了合适的位置。一个谢瓦身后偏右的巴拉克,当然他的身旁必须要有那个可怕的荷兰单车边锋。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