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魔性大发再打五连胜 三个数字尽显传奇的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6: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最近两个月,老特拉福德上下坚定了这样的信念:本赛季是向切尔西发起冲击的最好时机,虽然新赛季开打以来他们也经历过主场不敌阿森纳、客场被雷丁逼平的坎坷,但上周日“国家德比”对红军利物浦2比0的胜利就是最好的证明。赛前,博比·查尔顿爵士迎来了代表俱乐部首次登场50周年的纪念日,而斯科尔斯则迎来了代表曼联的第500场比赛。最终,红军为红魔大喜的日子送上了一份大礼。

  要知道,不久前红军做客斯坦福桥,切尔西也没像曼联赢得如此轻松,比赛最后25分钟曼联就像是在打教学赛。更加不要忘了,比赛中曼联还缺少因伤缺勤的后卫海因策和西尔维斯特,C·罗也是在替补席上观看了整场比赛。“我感觉大家的信念越来越强烈了”,弗格森赛后承认,“赛季开打前我们就期望可以做得更好一些,而球员们的确没让我们失望,尤其是这批年轻球员取得了长足进步。”胜利也从另一个侧面验证了球队状态的日渐稳定———曼联季初取得五连胜后先负阿森纳再平雷丁稍稍停步,但加上对利物浦的胜仗,这又是一个令人欣慰的五连胜。

  事实上还有更多的迹象可以证明

曼联的复兴,比如队中高龄球员状态的回春。新赛季开打至今,威尔士人吉格斯和挪威人索斯克亚已多次用决定胜负的进球证明了自己老当益壮,而上周日为曼联首开纪录的不是别人,正是当天刚好第500次代表曼联出场的斯科尔斯。第39分钟,吉格斯的左路下底传中被及时插进禁区的斯科尔斯守个正着。

  “比赛上半场开局我们并没有太多麻烦,但突然间我们的大门失守了,面对曼联这样强大的对手,这是最要命的”,本尼蒂斯赛后承认主队的第一个进球就是全场战局的转折点,但是他不仅不愿意讨论球队已经非常渺茫的夺冠希望,也拒绝就本队的防守失误点名批评手下,“当你看到你的球员已经倾尽全力了的时候,你根本无法责怪他们什么。”

  的确,在第一个进球出现前,比赛还在朝着“白刃战”的方向发展———虽然赛前两家俱乐部为了缓和对立气氛联合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但比赛中,双方球员还是在最初的半小时里把老特拉福德场地中央地带变成了“绞肉机”,法国前锋萨阿第24分钟的禁区前冷射居然还是全场双方的第一次像样射门。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赛前舆论关注的焦点是当天第100次代表曼联出战的鲁尼,但比赛中表现最抢眼的中前场球员却是萨阿。不过很可惜,法国人的脚风并非最顺,至少跟中卫费迪南德相比起来,就要差得多了———后者第66分钟在对方禁区内的角球混战中起左脚打进一球,而他上次代表曼联进球居然就是在上赛季主场1比0险胜

利物浦的那场联赛当中。“看来我一打利物浦就有运气,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进球帮助球队战胜利物浦了。不过我其实并不在乎是否进球,重要的是我们自己的大门保持不失,能进球就是额外收获”,里奥赛后接受天空电视台的采访时难掩内心的兴奋,当记者问他对自己进球有何评价的时候,里奥居然开起了玩笑,“怎么也应该是个当月最佳吧”。

  本尼蒂斯不想承认,但眼下落后积分榜首11分的事实说明,他们的英超冠军梦已非常渺茫。而上周中

冠军杯上为球队进球取胜的克劳奇又被安排在了替补席上,威尔士快马贝拉米居然没进16人参赛名单,杰拉德比赛中还先后出现在三个不同的位置上。本尼蒂斯是时候检讨一下自己了。

  曼联出场阵容(442):范德萨/加里·内维尔(78‘,奥谢)、费迪南德、维季奇、埃弗拉(92‘,布朗)/弗莱彻、斯科尔斯、卡里克、吉格斯/鲁尼、萨阿

  利物浦出场阵容(451):雷纳/费南、海皮亚、卡拉赫、里瑟/阿隆索(70‘,克劳奇)、西索科、杰拉德、马克·冈萨雷斯(52‘,彭南特)、路易斯·加西亚/库伊特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