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博尔顿神秘老头考察中国克劳奇 阿内尔卡与小巨人握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5:31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 杨昌鹏、周燎赴英国训练两周了,虽然试训的新鲜感已经慢慢逝去,但在英国的日子照样处处让他们觉得兴奋。刚刚过去的这一周,他们碰到了很多开心的事:不但受到了博尔顿一线队教练的亲自辅导,还与俱乐部最大牌的球星阿内尔卡、迪乌夫有了亲密接触!

  一队神秘教练亲自辅导

  上周五,杨昌鹏与周燎像往常一样来到训练场,平时带他们的教练指了指一个陌生的英国老头,让他俩跟着他一起训练。教练并没有告诉两人那个老头是谁,因此一切都显得很神秘。

  当天的训练中,他们两人与三个

博尔顿的年轻球员跟神秘教练一起练习射门,主要练一脚停球射门与传中抢点射门。“他总是要求我们一脚停好,要打好门,否则就停下来纠正我们的动作,有时候亲自示范,并要求我们重做,有个别技术要点讲解让我感觉很新颖。”杨昌鹏在电话中说。

  这位神秘教练对他们的训练提出了建议,让他们加强力量训练,认为他们在力量上有很多不足。直到训练结束,他俩仍然不知道这位教练是谁,只感觉跟到这个英国老头练的东西挺不错的,“有些东西只是感受,一下子说不出来,但是感觉很有用,也许是我俩来英国后训练中学到最有用的东西”,杨昌鹏表示。

  “这边教练挺多的,队友也只知道他是一队的教练,具体的依然不清楚”,杨昌鹏说。据杨昌鹏的队友分析,该神秘教练的出现与博尔顿俱乐部对他们的考察有关,杨昌鹏表示当天他与周燎的表现还不错,应该给教练留下了好的印象。

  与阿内尔卡握手很兴奋

  杨昌鹏还在电话中兴奋地告诉记者,上周四他与阿内尔卡握手了。上周三训练结束后,杨昌鹏在训练场外碰到了博尔顿队最大牌的球星阿内尔卡。杨昌鹏先跟法国人打了个招呼,阿内尔卡看起来也知道这个前几天让英国媒体轰动的“

小巨人”,主动向杨昌鹏伸出了手。两人握手过后,由于语言方面存在问题,他们并没有作进一步的交流,只是互相报以微笑,然后就说拜拜了。

  在碰到阿内尔卡之后,塞内加尔人迪乌夫也和他们碰面了。不过,与跟阿内尔卡交流一样,由于语言障碍,他们只是互相致以简单问候,随后两位小将分别与迪乌夫合了影。“都是英语不好呀,如果好一点的话,就有机会跟他们深入交谈了。”杨昌鹏在电话中感叹。

  英国生活越来越从容

  如今在英国的生活对于杨昌鹏和周燎来说已经越来越从容了。

  虽然他们与博尔顿青年队的队友们相处时间不长,但关系却非常不错。“平时的训练跟在武汉没两样,大家一样有说有笑,打打闹闹。”杨昌鹏说道。虽然有语言的障碍,他与队友交流时只能用简单的几句英语,但肢体语言以及共同的足球思想让这种障碍小了很多。“足球无国界,虽然语言会给我带来很大的麻烦,但这无法阻止我的步伐”,杨昌鹏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着眼前的困难。

  此外,英国人的时间观念也让两人印象深刻。周燎告诉记者,这方面英国人要求特别严格,从来不允许迟到,但也不会多训练一分钟。每次训练时间一到,其他的队友都走了,杨昌鹏与周燎准备多练一会儿的时候,青年队的教练就会走过来赶他们走:“训练时间结束了,你们现在应该赶快回去休息!”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