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蝼蚁为何不再惧怕米兰双雄 意甲天下大乱是福是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甲乱了。

  看看现在的积分榜,就算没有“电话门”之后的罚分,你仍会感到吃惊,巴勒莫与国际米兰同分,亚特兰大、乌迪内斯、利沃诺与AC米兰、佛罗伦萨同分,还有锡耶纳,他们差了1分只是因为财政问题被扣除了1分,7轮过后依然没有解开乱世混战的结,这在近年的意甲是少见的。

  再往后看,升班马卡坦尼亚居然踩着拉齐奥的肩膀爬到了第10,而失血不少的恩波利也排到了第8,原先被认为降级已定的雷吉纳竟然抢到了8分,其中3分还是在罗马身上拿的,而罗马昨天在主场竟然没有拿下没落的切沃!

  本赛季的意甲,已经没有球队拥有统治力,以巴勒莫、罗马为首的新生力量开始崛起,这两支队伍,通过了夏季的调整,自身的实力增强明显,巴勒莫多了辛普利西奥、迪亚纳、布雷西亚诺、毛里等价格不高但极其实用的球星,而罗马在保持原有阵容的基础上,添了皮萨罗、托内托等人。

  相对于昔日的“冠军杯门票争夺军团”实力的上升,争冠军团实力却明显下降,首先是

尤文图斯消失了,其次,
AC米兰
罚分了,不仅丢了8分,还丢了舍甫琴科、斯塔姆、鲁伊-科斯塔这种在现时代和前一时代的巨星人物。
国际米兰
看似在阵容上加强了,但加莱奥内和苏亚雷斯说得没错,“阵容不够平衡”,中场人员紧张的问题,才打7轮就显出来了。

  无论如何,欧洲足球先生的名单最说明问题,AC米兰只有3人,国际米兰只有2人,比起2年前的意甲来说,又何止差了一星半点。

  而他们在联赛中的表现也说明了这一点,国际米兰缺乏昔日尤文图斯那样的统治力,尽管现在保持不败,但场场一球小胜,对桑普多利亚、乌迪内斯、卡利亚里甚至接连打平,没有球队害怕国际米兰。

  对国际米兰是敢想拿1分,对AC米兰就是敢想拿3分了,巴勒莫给所有的球队做出了示范,后场紧逼加快速反击,是现在每支球队对付AC米兰的招数,面对AC米兰,一般的对手1分可以满意,但AC米兰不会满足于1分,但锋线问题缠身,一旦久攻不下,队形压上,对方的反击就有可能得手。意甲球队的距离拉近了,悬念增加了,整体球队的却降低了。今年夏天的转会,基本上是意甲内部资源的整合,加上球星的外流。

  当然,这样的阵痛对于意甲联赛也未必是祸,在联赛重新洗牌之后,部分崛起的“中游军团”会通过这一赛季或是冲冠,或是争夺冠军杯门票,积累声望和人气,如果巴勒莫能够将势头一直保持下去,那么下赛季人们再提起这支球队,会大不相同,而激烈的竞争会促进强队进一步增强阵容,水平拉近并不可怕,怕的是强队弱队一起下降,那样的话,联赛才真正失去了竞争力。

  (Galca)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