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纪大战皇马巴萨球员评分:罗比尼奥梅西齐揽最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纪之战”以皇马在主场2-0完胜巴萨落幕,10年后重新回归西甲赛场的卡佩罗的确给银河战舰带来了好运,本轮结束之后皇马以落后巴萨和瓦伦西亚2分的微小劣势排名第4,复苏形势继续看张,联赛冠军之争也再度呈现了三强争霸之势。

  在本场赛后西班牙《世界报》的球员打分中,皇马阵中卡西利亚斯和罗比尼奥双双得到8分的最高评价,最低的则是只有4分的埃莫森,不过作为本队唯一一个得到不及格分数
的球员他还是打满了全场,而巴萨这一边则就只有阿根廷天才梅西一人独揽8分进帐,上赛季在伯纳乌有如国王般登基的小罗则只得到了5分,却也是并列全队的第三高分,至于屡屡在前锋线上浪费良机的古德约翰森更是受到“羞辱”,1分的打评使得重用他的里杰卡尔德也因此受到了相当猛烈的抨击。

  以下是《世界报》对每名球员在比赛中的简要点评:

  皇家马德里:

  卡西利亚斯(8分):完美。他击退了所有敌人推到门前的攻势,其中还阻击了一次罗纳尔迪尼奥精彩的任意球吊射远门柱。他的稳健让全队都运转了起来,可以说是本场比赛皇马胜利的顶梁柱之一。

  拉莫斯(6分):第一脚传球就把球很舒服的送到了劳尔的头上,并因此帮助后者打进了全场比赛第一个进球。他在边路的助攻帮助球队丰富了进攻套路。

  赫尔格拉(7分):他与卡纳瓦罗一起在卡西利亚斯身前竖起了一道屏障,冻结了对方的前锋古德约翰森,全场表现都很稳健。

  卡纳瓦罗(7分):非常有说服力的表现。在后防线上充当了领袖的责任,让我们想起了那个帮助意大利捧起世界杯时的球员。梅西总是想要利用跑动避开他的阻截,但是在中路他的稳健有如一道屏障。

  卡洛斯(6分):上半场他疲于应付异常活跃的梅西,不过下半场表现得很稳健,留在卡西利亚斯的身边,对同伴的补位很及时。

  埃莫森(4分):险些因为动作过大吃到第二张黄牌,好在最终没有发生,就卡佩罗布置的工作他完成得并没有出现大的问题。

  迪亚拉(6分):他让对手的中前场失去了联系,特别是冻结了德科的发挥,并让古蒂对于压上进攻没有了后顾之忧。

  罗比尼奥(8分):向伯纳乌又一次展示了自己精彩的表现,让赞布罗塔疲于应付他的突破、假摔以及其他本领,非常漂亮的中路传球帮助范尼踢进了第二个进球。

  古蒂(7分):第一个进球正是由他的组织发起的,尽管不像他在中前场的同伴们一样光芒四射,但是他的回归为球队重新带回了激情。

  劳尔(7分):他的回归向我们展示了自己重建的王者气质,以一记非常漂亮的头球为皇马打进了第一个进球,还击中了一次门柱,整个90分钟我们都能看见他在压迫、跑动以及与对手们战斗。

  范尼(7分):在最恰当的时间成为了致命杀手,抓住了属于自己的机会,与中场的队友们配合非常默契,在伯纳乌完美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巴塞罗那:

  瓦尔德斯(5分):两次失球他都负有一定的责任,如果不是门柱和横梁帮忙,球队还会丢掉更多的球,只有一次阻击了范尼的单刀球还算是他全场比赛的唯一亮点。

  赞布罗塔(4分):罗比尼奥让他在上半场疲于应付,下半场则变成了范尼,后者打进第二球时正是他负责盯人,他的糟糕表现让球队门户大开。

  普约尔(5分):是球队后防线中路的领袖,尽管马克斯扮演这个角色更加合适,在对方进攻时他还是尽心尽力了,不过距离自己的最佳状态还很远。

  图拉姆(3分):在劳尔得分时没有盯住人,结果只能目送他把球顶入球门,在对手反击时显得回防的速度很慢,同时也缺乏有说服力的表现。

  希尔维尼奥(4分):作为替代范布隆克霍斯特出场的人,罗比尼奥在他这一边制造了不少麻烦,尽管在进攻上投入了不少精力,但在主要职责的防守上却没表现出应有的水准。

  哈维(5分):他和伊涅斯塔的组织让巴萨的传球节奏不错,但却被同伴拖慢了速度,上半场我们几乎看不到他的身影,而那时却是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

  伊涅斯塔(7分):他的表现让巴萨有了一丝生气,努力的为前锋线制造机会,但是没能给卡西利亚斯制造真正的麻烦。

  德科(3分):葡萄牙人在比赛中经常找不到身影,皇马的中场队员甚至可以很轻易的堵截他。

  梅西(8分):他是皇马后防线上的噩梦,不停的换位跑动让防守他的皇马队员难以招架,特别是速度的优势令人惊艳,在中路、左右边路他的表现都很抢眼。

  罗纳尔迪尼奥(5分):与上赛季在伯纳乌赢得掌声的他相距甚远,被皇马队员盯得很紧,特别是拉莫斯的贴身防守,在这里找不到属于他的时刻。

  古德约翰森(1分):浪费了梅西所制造的球队最好的一次破门良机,经常都失去自己的位置,而且状态也很糟糕,最后里杰卡尔德不得不做出替换他的决定。

  萨维奥拉(5分):只有35分钟的时间给他表演,加快了球队进攻的速度,也制造了一些威胁,至少证明了自己的表现能比冰岛人好很多。

  久利(4分):他的替补入场并没有让巴萨得到他们想要的结果,一直留在前锋线上的他并没有提到替换德科加强攻势的作用。

  (芝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