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亨利梅开二度建功 阿森纳4-0大捷力取5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23:00(英国当地时间16:00),2006/07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9轮一场焦点战在马德伊斯基球场展开争夺。阿森纳客场4比0大胜雷丁,亨利梅开二度,赫莱布和范佩西各入一球,阿森纳获得联赛5连胜。

  本轮其他比赛,托特纳姆热刺主场1比0小胜西汉姆,纽卡斯尔客场0比1不敌米德尔斯堡,博尔顿客场1比0小胜布莱克本。

  阿森纳客场4比0大胜雷丁。双方联赛从未碰面,而阿森纳在历史上5次交手取得全胜。最近一次交锋是2005年11月联赛杯第4轮,阿森纳凭借青年军3比0完胜雷丁。而上次做客取胜则要追溯到1987年1月的足总杯第3轮。尽管阿森纳在周中冠军联赛中失利,但温格仍然派出相同的首发阵容。上轮切尔西的门将切赫和库迪奇尼在这里双双受伤下场。德拉克鲁兹替换受伤的穆蒂出场,首发的哈珀出自阿森纳青训营。

  阿森纳开场58秒就取得领先,法布雷加斯摆脱哈珀突入禁区右侧底线附近回传,无人防守的亨利16码处劲射,皮球从松科胯下穿过入网。这是亨利本赛季第4粒联赛入球。第5分钟,法布雷加斯中场断球,亨利直传,法布雷加斯在禁区右侧的射门被松科封堵。第9分钟,法布雷加斯传球,亨利的小角度射门偏出。第11分钟,阿森纳快速反击,范佩西禁区弧顶的左脚抽射偏出。

  雷丁高举高打,但两边的传中均被阿森纳防线解围。第20分钟,亨特前场紧逼霍伊特,在皮球已出底线后,亨特仍然推挤霍伊特,后者撞倒广告牌,亨特被裁判维利口头警告。上轮比赛就是因为亨特的冲撞导致切赫头骨骨裂。第22分钟,加拉斯、亨利和法布雷加斯的流畅配合,加拉斯突入禁区左侧的小角度射门被哈内曼出击用身体挡出。

  第25分钟,哈珀开出右侧角球,莱曼将皮球击出,薛琦炫远点15码处的左脚凌空抽射,莱曼快速站起又将皮球扑出底线。随后哈珀开出左侧角球,西德维尔前点头球摆渡,因吉马尔森6码处铲射偏出远点。阿森纳第29分钟也错过了扩大比分的机会,罗西基挑传,霍伊特禁区右肋14码处的斜射偏出。前30分钟,阿森纳控球率达到64.3%。

  第34分钟,哈珀开出左侧角球,莱曼首次接球脱手,但德国人快速回身将皮球没收。第35分钟,赫莱布直传,法布雷加斯禁区右侧10码处的射门被哈内曼稳稳没收。第38分钟,亨特禁区外对亨利犯规,范佩西右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高出。阿森纳第40分钟扩大比分,赫莱布同罗西基踢墙配合后突入禁区右肋12码处劲射破门。这是白俄罗斯人6个月以来的首粒联赛入球。

  阿森纳第50分钟继续改写比分,法布雷加斯、亨利、赫莱布在右路的连续流畅配合,亨利直传,赫莱布禁区右肋引出哈内曼后回传中路,范佩西10码处推射空门得手。第51分钟,薛琦炫右路传中,加拉斯前点解围险些自摆乌龙,皮球滑门飞出远角。第53分钟,哈珀开出右侧角球,多伊尔中路10码处的头球攻门偏出远点。

  第54分钟,法布雷加斯直传,亨利禁区右肋18码处铲射被哈内曼扑出,罗西基禁区左侧15码处的左脚补射偏出近角。雷丁第62分钟错过进球机会,薛琦炫突入禁区右侧横传,多伊尔的射门被封堵,亨特7码处左脚抽射高出。第65分钟,雷丁前场3打3机会,但亨特禁区前被乔鲁抢断。第70分钟,亨利传入禁区,哈内曼扑倒法布雷加斯,亨利点球打中右侧立柱入网,法国人梅开二度。

  第71分钟,亨利直传,罗西基突入禁区中路12码处的射门被哈内曼稍稍扑挡,皮球偏出右侧立柱。第72分钟,范佩西回传,亨利中路22码处的射门再被哈内曼扑出。第73分钟,沃尔科特和阿德巴约分别换下范佩西和赫莱布。第77分钟,宋换下罗西基,主队韩国边锋薛琦炫也被换下。随后里特尔和肖雷的射门先后偏出。阿森纳取得联赛5连胜。

  雷丁出场阵容(4-5-1):1-哈内曼;23-德拉克鲁兹(46',6-古纳尔森),5-松科,16-因吉马尔森,3-肖雷;19-薛琦炫(77',11-奥斯特),4-西德维尔,15-哈帕,10-亨特,24-隆格(73',7-里特尔);9-多伊尔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1-莱曼;20-乔鲁,10-加拉斯,5-图雷,31-霍伊特;7-罗西基(77',17-宋),19-吉尔伯托.席尔瓦,13-赫莱布(74',25-阿德巴约),4-法布雷加斯;11-范佩西(73',32-沃尔科特),14-亨利

  托特纳姆

热刺主场1比0小胜西汉姆
。西汉姆上次做客取胜还是1999年4月。双方英超交锋22场,热刺8胜5平9负,其中主场5胜3平3负。双方联赛交锋108场,热刺41胜28平39负略微占优。列农伤愈复出。上半场伤停补时,戴维斯左路传中,埃及前锋米多晃开安顿-费迪南德之后在禁区左侧小角度射远角,皮球打中远角立柱入网。马斯切拉诺首发出场,第68分钟又被阿根廷同胞特维斯换下,联赛5连败且不入一球的西汉姆已经8轮不胜。

  纽卡斯尔客场0比1不敌米德尔斯堡。纽卡斯尔在双方近6次交锋中3胜3平保持不败。双方英超交锋20场,米堡2胜6平12负劣势明显,其中主场1胜3平6负。唯一胜绩是2003年3月凭借格雷米的唯一进球取胜。双方联赛交锋108场,米堡34胜31平43负处于下风。第85分钟,唐宁开出左侧角球,尼日利亚射手雅库布远点强力头球破门,这是他连续3场联赛进球。纽卡斯尔则遭遇联赛3连败。

  

博尔顿客场1比0小胜布莱克本
。双方英超交锋10场,其中7场战平。博尔顿2次取胜也均是客场。双方联赛交锋134场,布莱克本48胜31平55负落于下风。第20分钟,阿内尔卡右路传中,迪乌夫头球打中立柱。第62分钟,迪乌夫开出左侧角球,无人防守的坎波6码处头球破门。第87分钟,福琼禁区内对罗伯茨犯规,麦卡锡射出的点球被雅斯克莱宁扑出。第89分钟,斯皮德禁区内再对罗伯茨犯规,凯文-诺兰不满裁判处罚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但罗伯茨射出的点球也被雅斯克莱宁扑出。布莱克本8场不败遭到终结,博尔顿取得联赛4连胜。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