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斯科尔斯破门铁卫定胜局 曼联2-0完胜利物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20:00(英国当地时间13:00),2006/07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9轮一场焦点战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展开争夺。曼联主场2比0力克利物浦,第500次为曼联出场的斯科尔斯先拔头筹,费迪南德扩大比分。曼联取得3连胜并凭借净胜球优势超越切尔西占据榜首。本赛季客场乏力未尝胜绩的利物浦已经客场4连败,同榜首的积分差距达到11分。

  尽管在2月份,利物浦凭借克劳奇的进球在足总杯中胜出。但曼联在联赛近4场交锋中取得3胜1平佳绩。双方近4场比赛入球数不超过1个。双方英超交锋28场,曼联14胜7平7负占据上风,其中主场7胜4平3负。双方联赛交锋146场,曼联54胜43平49负稍占优势。

  C-罗纳尔多训练中大腿受伤被放在替补席,吉格斯替换葡萄牙人首发,伤愈的加里-内维尔和费迪南德也分别替换奥谢和布朗出场。这是斯科尔斯第500次为曼联出场,也是鲁尼在曼联的第100次出场。两队均在周中冠军联赛中取胜,伤愈的杰拉德、西索科和库伊特也分别替换岑登、克劳奇和贝拉米出场,这也是杰拉德在利物浦的第350场比赛。

  两队入场时,老特拉福德球迷高唱石玫瑰(The Stone Roses)的“This Is The One”。为了纪念博比-查尔顿首次代表曼联出场50周年,赛前两队众多名宿亮相,其中包括利物浦的罗杰-亨特、伊恩-卡拉翰、汤米-史密斯。弗格森也向博比-查尔顿颁发了纪念奖杯。博比-查尔顿在赛前向第500次代表曼联出场的斯科尔斯颁发纪念奖盘。

  第2分钟,里瑟60码外远距离射门偏出。第3分钟,芬南挑传路易斯-加西亚,但

西班牙人停球不好,失去机会。第6分钟,杰拉德对埃弗拉犯规,但曼联的任意球并未带来威胁。第8分钟,海皮亚防守疏忽,鲁尼从中路带球突破连过两人,但最后在数人包夹下摔倒在禁区弧内,但裁判波尔未予判罚。第9分钟,弗莱彻积极逼抢里瑟争得机会,雷纳出击铲球解围落空,但阿隆索及时补位解围,化解了潜在的空门危险。

  第11分钟,弗莱彻赢得右路任意球,吉格斯任意球传入禁区被解围。利物浦仍然在努力寻找比赛节奏,尽管曼联控球率超过65%,也赢得了数次前场定位球机会,但始终未能给雷纳带来直接考验。第18分钟,吉格斯传中被里瑟解围,曼联角球开出,维迪奇摆渡至远点,萨哈10码处的小角度低射被雷纳扑出,利物浦后卫随即解围。

  马克-冈萨雷斯左路突破被卡里克解围,利物浦在第20分钟首次获得角球,但这也未能给范德萨带来任何威胁。第24分钟,吉格斯传球萨哈,法国人左路内切,25码处右脚劲射被雷纳扑挡后没收。双方拼抢激烈,曼联从前场就展开就地围抢,这让利物浦难以适应。第26分钟,斯科尔斯前场抢断西索科后迫使后者犯规被黄牌警告。

  第27分钟,路易斯-加西亚传球,马克-冈萨雷斯的射门偏向右路。第29分钟,卡里克长传,鲁尼禁区边缘凌空停球,但芬南及时补位成功抢断。第30分钟,马克-冈萨雷斯左路突破传中,库伊特远点11码处头球攻门角度太正,范德萨稳稳得到。第32分钟,加里-内维尔传中,萨哈13码处头球攻门被挡,雷纳抢在鲁尼之前没收皮球。

  第34分钟,斯科尔斯中路30码处劲射被卡拉格封堵。第35分钟,马克-冈萨雷斯反击中左路带球突破,禁区边缘外的射门被费迪南德挡出。1分钟后,马克-冈萨雷斯在禁区左侧15码处的抽射也偏出近角。第38分钟,杰拉德25码处劲射被费迪南德挡出。随后库伊特又回传马克-冈萨雷斯,但智利人的抽射打偏。

  曼联在第39分钟取得领先,鲁尼分球,吉格斯左路传中,斯科尔斯6码处射门被雷纳扑挡,但皮球仍然飞向大门,斯科尔斯抢在海皮亚之前将皮球捅入空门。这是斯科尔斯本赛季首粒联赛入球,也是他为曼联打入的第90粒联赛入球。曼联第42分钟险些扩大比分,吉格斯传球,萨哈中路25码处抽射,雷纳倒地扑挡,皮球擦右侧立柱偏出。

  第45分钟,里瑟30码外远射偏出。上半场伤停补时,杰拉德开出右侧角球,弗莱彻胸部停球给对手留出机会,阿隆索禁区中路边缘右脚抽射偏出左侧立柱。曼联上半场7次射门,其中6次打中目标;而利物浦10次射门仅1次射中大门范围内。曼联控球率达到55.0%。上半场双方共24次成功铲断,15次犯规,足见比赛之激烈。

  第48分钟,加里-内维尔右路传中被芬南头球解围,萨哈抢在阿隆索之前停球后25码处左脚抽射偏出。第51分钟,西索科禁区边缘绊倒萨哈,鲁尼左路任意球横传,斯科尔斯中路25码处抽射偏出。第52分钟,前阿森纳边锋彭南特换下马克-冈萨雷斯。曼联放缓了比赛节奏,加强了传球调动对手,而利物浦仍难以组织起像样的进攻。

  第61分钟,杰拉德斜传,路易斯-加西亚小禁区左侧缺乏力量的头球攻门被范德萨没收。本场比赛入场人数达到75,828人,再次刷新了英超的现场观众纪录。第65分钟,萨哈左路25码处左脚抽射被卡拉格挡出底线。曼联在第66分钟扩大比分,吉格斯左路传中萨哈,卡拉格一脚挑向远点,费迪南德停球后假动作虚晃,禁区右肋12码处左脚劲射左上角入网。费迪南德上次进球还是在9个月之前,对手也是利物浦。

  第67分钟,鲁尼右路逼抢将边裁棋子撞坏。第69分钟,维迪奇对库伊特犯规被黄牌警告。第70分钟,克劳奇换下阿隆索。第72分钟,萨哈传球吉格斯,威尔士人如入无人之境连续突破数人,最后在禁区右肋的挑射偏出。第76分钟,芬南边路拉倒鲁尼被黄牌警告。第77分钟,克劳奇前场铲倒已经大脚开球的范德萨,波尔再掏黄牌。第78分钟,奥谢换下加里-内维尔,吉格斯接过队长袖标。

  第86分钟,库伊特赢得右路角旗附近任意球,彭南特任意球传中,杰拉德远点10码处头球攻门偏出。第88分钟,芬南传球,路易斯-加西亚左脚抽射偏出。第89分钟,西索科传球,杰拉德中路25码处低射偏出。第92分钟,布朗换下埃弗拉。曼联取得3连胜并凭借净胜球优势超越切尔西占据榜首。本赛季客场乏力未尝胜绩的利物浦已经客场4连败,同榜首的积分差距达到11分。

  曼联出场阵容(4-4-2):1-范德萨;2-加里.内维尔(78',22-奥谢),5-费迪南德,15-维迪奇,3-埃弗拉(92',6-布朗);24-弗莱彻,18-斯科尔斯,16-卡里克,11-吉格斯;8-鲁尼,9-萨哈

  利物浦出场阵容(4-5-1):25-雷纳;3-芬南,4-海皮亚,23-卡拉格,6-里瑟;14-阿隆索(70',15-克劳奇),22-西索科,8-杰拉德,11-马克.冈萨雷斯(52',16-彭南特),10-路易斯.加西亚;18-库伊特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