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众球员剑拔弩张 为保冠军希望利物浦华山一条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2:03 东方体育日报

  无论顶级联赛的风向如何变化,对相距仅30英里的曼彻斯特与利物浦来说,因为足球而产生的情感主线不会受到影响。就像周日赛前鲁尼所总结的那样,“人们以为打败切尔西、阿森纳,我们会很满足,但其实与对抗利物浦带来的快感相比,这实在不算什么。”的确,不管英超的舞台被其它色调如何渲染,两抹鲜艳的红色永远是最激情澎湃的笔触。而在2006-2007赛季的第一次红色德比前,双方又有了新的情感纠葛:尽管弗格森呼吁两队球迷避免上赛季的剑拔弩张,但作客的红军却被逼上了华山一条路——为了保存冠军的希望,必须在老
特拉福德抢分。

  两主帅和风尽吹

  双方上一次交手在今年2月的足总杯上。当时

利物浦依靠克劳奇的进球淘汰了
曼联
,并最终举起了冠军奖杯。但更令曼联球迷印象深刻的是利物浦人对他们的挑衅。在安菲尔德的看台上,红军死忠将对方看作靶子,不断投掷杂物攻击。甚至,还有人对着曼联球迷撒尿,以示对他们“最亲热”的欢迎。比赛中,阿兰·史密斯也脚踝骨折下场。可即使要远离双方的恩怨场,曼联伤员还是受到了利物浦球迷的殷切款待。在送往
医院
的救护车前,很多红军死忠还拦住去路,对这位失败者大肆攻击。而之前的联赛交锋,曼联笑到了最后,加里·内维尔疯狂的庆祝动作也将两座足球城之间的仇恨之火燃得更旺。为此,曼联队长还曾受到追加的处罚。

  为此,当再度迎来宿敌后,弗格森呼吁“和平”能成为周日比赛的基调。“只要我们与利物浦相遇,就会是最激烈的一次争斗。我在这里想说,球员其实都很看重对方,因此我希望这也能得到双方球迷的呼应。我知道大家之间的好胜心都很强,但必须控制住互相的脾气,制造一个互重的氛围。”

  而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则通过对弗格森执教生涯的赞赏,减少赛前的紧张气氛。还有两个星期,弗格森爵士即将迎来执教曼联20周年,在这个当口,其实利物浦想给他的贺礼就是一场曼联的失败。但贝尼特斯先礼后宾,先向爵爷送去了“糖衣炮弹”。“20年还在原先的球队执教这太不可思议了。现在的情况,20个月已经算长的。”贝帅说道,“能够带领球队这么长时间与荣誉为伍,就证明弗格森有多出色。”随后,贝尼特斯表明了真意,“当然我也很有信心继续在利物浦执教,像弗格森那样。为了表达我的这份决心,周日击败曼联是最好的方式。”

  众球员剑拔弩张

  也许两位主帅间的对话还有些交手前的客套,但穿上球鞋的两队队员则直白了许多。曼联的鲁尼,利物浦的阿隆索和雷纳等人都只有一个想法:在老特拉福德令对手臣服。

  最近重新找回状态的鲁尼宝贝自然是最恨红军的主人之一。在浸淫了曼联对利物浦的仇恨后,再加上原先在埃弗顿种植下的德比恩怨,鲁尼是最积极的一位。现在,鲁尼正希望在宿敌身上打破联赛首轮以来的进球荒。“我相信曼联有一支很优秀的队伍。很多年轻的选手,还有吉格斯、斯科尔斯、内维尔和范德萨等人的丰富经验,他们帮助像我和罗纳尔多这样的后辈变得更好。周日,我们将证明给大家看,证明给利物浦看。”

  而近期战绩不佳的背景,也给了红军球员更多的客场压力。如今球队只排在联赛第11位,与榜首的曼联的积分差距也非常悬殊。新赛季的夺冠梦想若不想遭到对手耻笑,在老特拉福德抢分是唯一的办法。门将雷纳就坦白,“落后曼联8分当然问题很严重。但如果再让他们赢,变成11分的话,那就很难追赶了。”而中场大将阿隆索认为,这是利物浦摆脱本赛季客战不利的最好机会。“到现在为止,我们只在客场拿到1分,输了三场。如果我们还想要联赛冠军的话,客场表现必须改观。对阵曼联,是利物浦争冠征程的第一个关卡,对手也是冠军竞争者,所以击败对方意味着我们缩小了双倍的差距。”

  根据消息,周中缺席欧冠的杰拉德将出现在老特拉福德,而库伊特也从膝盖伤势中恢复过来,届时,他与贝拉米和克劳奇的取舍,将花费贝尼特斯不少精力。而曼联方面,内维尔和费迪南德等伤号也及时复出,弗格森展示在贝尼特斯面前的,也将是最强大的曼联班底。(本报记者 金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