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伦卢布资本德比 “小阿布”不敌“大阿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56 东方体育日报

  朴茨茅斯安家南港,而切尔西则雄踞西伦敦,在双方本赛季的第一场遭遇打响时,有人也将这场对抗称之为“德比”。当然不是地域上的德比,而是资本的德比。在阿布拉莫维奇入主切尔西三年后,另一位俄罗斯富豪加德马克支撑起的“庞贝军团”也崭露头角。在斯坦福桥,两支本赛季都曾登上过积分榜首的队伍相遇了,“卢布德比”也就成了比赛的特殊含义。

  很多人将加德马克称为“小阿布”,一方面是因为朴茨茅斯的新老板同样来自俄罗斯,有着相似的背景;另一方面也因为加德马克在资本实力上相比阿布,也是小巫见大巫。但就此判断“阿布二世”会轻易向“一世”臣服就错了。虽然此前对阵切尔西的战绩惨不忍睹,可自从加德马克成为南港的新主人后,朴茨茅斯已不再是英超可有可无的角色了。上赛季的保级虽然惊心动魄,但也令人心服口服。本赛季,朴茨茅斯开始发威,前五轮一度坐稳英超榜首,并且一球未失,老将卡努也曾登上射手榜首席。如此背景下,南港的“卢布军团”能给“阿布军团”制造多大麻烦,才是这场比赛的热点。

  俗话说“船小好掉头”。相比阿布本赛季给斯坦福桥阵容带去的巨星政策还未被充分消化,加德马克的卢布依托老雷德纳普的务实眼光,已经令曾经的保级专业户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上赛季后半段打包买入门德斯等

热刺三将,本赛季前先清洗了奥里萨德贝等鸡肋,并网罗了坎贝尔、安迪·科尔和格伦·约翰逊等前英格兰国脚,加上投奔而来的英格兰二号国门詹姆斯,都令朴茨茅斯的实力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在斯坦福桥,这支对卢布充分消化的队伍想要证明,自己的“
性价比
”要高于卫冕冠军。

  开局的对攻场面一度令人看到了加德马克带给朴茨茅斯的底气。但既然是比拼资本,那么阿布与加德马克的投资力度还是存在明显的差距。上半场后段,切尔西就打出了压倒性的攻势,下半场舍瓦和巴拉克的进球也正好展现了阿布“巨星政策”的魅力。毕竟,斯坦福桥的“腕”还是大了朴茨茅斯一大块。同样有趣的是,看看双方的阵容,你也会感受到这场“卢本德比”的真实差距。比如切尔西这边都是英格兰的现役国脚,兰帕德、特里、乔·科尔、阿·科尔等,而朴茨茅斯那厢,坎贝尔、格伦·约翰逊、詹姆斯等,不正是被对方淘汰的前国脚或边缘人物么?而卡努、门德斯、帕马洛特和坎贝尔等,也都曾在伦敦球会效力过,如今回到旧地,依然难改失意者的本色。当切尔西赢得这场“卢布德比”后,相信朴茨茅斯也更了解自己的合理定位了。(本报记者 金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