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前瞻-卡佩罗暗战黑天鹅 皇马巴萨的统治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18 新浪体育
西甲前瞻-卡佩罗暗战黑天鹅皇马巴萨的统治对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这一天终于来到,西班牙国家德比,皇马与巴萨球迷在为决战的到来而欢欣雀跃的同时,也都在内心带着深深的不可控制的忧虑:这是一场比赛结果难以预测的比赛,历史以及过去时并不重要,一旦上场,两队就是平等的,重要的就是场上的90分钟,随便哪方球迷都担心输球,担心输球后会迎来长时间的嘲笑与谩骂。主场并不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因素,上赛季皇马主场作战一样0比3不敌巴萨,甚至全场球迷还集体倒戈,为巴萨与小罗送上热烈掌声。

  

皇马与巴萨的“国家德比”将一次让宏大的伯纳乌球场也变得容量过小,有人说,本赛季,随着皇马与巴萨的大量招兵买马,西班牙“国家德比”的影响力将完全压倒意大利的米兰德比,以及英超四强对决中的任何一场四强系列赛”。巴萨也许在整体上更为出色,但明显,在输给切尔西之后,球队的缺点被暴露了,而皇马恰恰相反,已从输给赫塔菲的绝对低谷中走出,罗比尼奥、范尼、劳尔、迪亚拉状态正佳,甚至连埃莫森也显现了复活的迹象。而且,皇马球员的复仇欲望也已经被激发,上赛季主场0比3输给巴萨让皇马人至今仍不堪回首。

  埃托奥和罗纳尔多这两大射手无缘国家德比,让整个比赛失去了一点刺激因素。据悉,埃托奥很可能连在电视机前观看德比也已被医生禁止,喀麦隆人生性冲动,他在观看巴萨对切尔西的比赛时,因多次起身宣泄情绪而给动了手术的膝盖造成了很大伤害。大战之前,埃托奥给队友打了电话,尤其是给小罗送上支持话语,他期待小罗用一场精彩的演出来封堵所有批评者的嘴巴。埃托奥不在的情况下,小罗吸引的目光也就更多,小罗怀念埃托奥,同时也认为自己有些冤枉:“对塞维利亚的比赛我打入了两球,报纸上到处是称赞我的文章,但在对切尔西的比赛之后,我又遭受了劈头盖脸的批评,足球就是如此,人们只看到一段看不到全面。每当球队整体情况不好的时候,我总是被当作罪魁祸首提出来。幸运的是,我现在又有了一个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对切尔西的比赛,被小罗周围的人看作是夺取金球奖之前的一次非常糟糕的宣传,小罗这次憋足了劲要在伯纳乌向全世界来一次正面的宣传。

  埃托奥留下的空缺,也让里杰卡尔德在选择代替人时出现了犹豫,古德约翰森在斯坦福桥表现不佳,萨维奥拉又有天生身体缺陷。让里杰卡尔德左右为难的还有其它多个位置,比如,右边锋是选择梅西还是久利,梅西在对切尔西的比赛中是巴萨唯一的亮点,但“小跳蚤”已经多场比赛连续首发了,体能存在问题,久利就不存在这方面的缺憾。锋线上只有小罗铁定首发,中场目前也只有德科是不变主力,他的搭档是用哈维还是伊涅斯塔,这又是一道选择题,球迷是期待伊涅斯塔首发的,伊涅斯塔有纵深,但把握节奏不如哈维老练。后腰用谁也还是未知数,里杰卡尔德可供选择的有莫塔、埃德米尔森和马科斯。倒是后防线情况明了,图拉姆轮换结束复出,将与普约尔搭档踢中卫,右后卫是越来越适应西班牙足球的赞布罗塔,而随着范布隆克霍斯特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席尔维尼奥也成为了左后卫唯一人选。

  相比起来,罗纳尔多缺阵对皇马影响就很小,

外星人这个赛季在联赛中上场时间加起来不过50多分钟,他与范尼联合首发效果看起来也不佳。雷耶斯已经复出,但从训练情况来看,卡佩罗不会让他与罗比尼奥分居左路右,形成双翼齐飞的局面。意大利人讲究的是平衡,他不得不在两个边路顾忌梅西和小罗的能力,因此,西班牙媒体普遍预测,卡佩罗仍采用对布加勒斯特星队的首发阵容的可能性最大,这也意味着雷耶斯和贝克汉姆仍会留在板凳上,即便雷耶斯上场,罗比尼奥也得下场。

  卡佩罗与里杰卡尔德师徒较量引人注目,卡佩罗表示里杰卡尔德从他身上学去了一些东西,里杰卡尔德也承认,他从卡佩罗身上学会了如何控制场面。卡佩罗说,他不会照搬切尔西的战术,因为皇马和切尔西球员完全不同,但他对巴萨的控球哲学仍不屑:“对切尔西的比赛,巴萨的控球超过55%,但射门是多少次?只有2次!而切尔西的射门却更多、角球也更多。必须要在控球与效率之间找到平衡点,只有控球是没有用的,德国

世界杯上,西班牙队对法国队的情况也是最好的证明。最重要的是前场20米内的控球,而不是在本方半场的控球,当然,巴萨在前场20米的控球也做得很不错。”卡佩罗两个阶段在皇马执教,总共28场主场比赛一场未败,成绩为21胜7平,但他在第一次执教皇马期间,对巴萨4场比赛成绩却是1胜1平2负。

  预计首发阵容:

  皇马 (4231)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卡纳瓦罗、埃尔格拉、卡洛斯/埃莫森、迪亚拉/劳尔、古蒂、罗比尼奥/范尼

  巴萨(433) 巴尔德斯/赞布罗塔、图拉姆、普约尔、席尔维尼奥/伊涅斯塔、埃德米尔森、德科/梅西、古德约翰森、小罗

  (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