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医生认为激动对膝部恢复不利 禁止埃托奥观战世纪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06 东方体育日报

  切尔西城墙般牢不可破的防守,让没有了埃托奥这颗利牙的巴萨在斯坦福桥变成了钝刀,古德约翰森不能填补喀麦隆人留下的空白,里杰卡尔德甚至被迫用小罗纳尔多和梅西来客串中锋,效果可想而知。西班牙国家德比,里杰卡尔德和他的弟子们又要面对在防守战术的运用上毫不逊色于穆里尼奥的卡佩罗,巴萨这一次又该排出怎样的进攻阵容?相比起来,罗纳尔多因为被禁赛而无法上场,对皇马的影响就要小得多,毕竟,在卡佩罗的战术体系中,到目前为止,范尼才是锋线主将,球队早已适应了没有外星人出场的境况。

  不是只有一人谈到埃托奥缺阵对巴萨造成的影响,德科说:“埃托奥在第一线上对巴萨贡献很大,他除了进球还有对对方的压迫。”小罗也想念埃托奥:“无论在更衣室内外,我们都很想念埃托奥,因为他是我们的好朋友,而且球技也是出类拔萃。我很怀念与他之间的那份默契,而且他总是能攻破皇马的球门,我们一直很信赖他,但现在他却不能上场。”劳尔表示,埃托奥的缺阵对巴萨的影响是关键性的,“他的进球对巴萨来说一直很重要。”

  局外人萨基也说:“巴萨将怀念埃托奥,不是因为怀念他的进球能力,而是因为有了埃托奥能打防守反击,能在攻防上都给对手制造压力。很明显,巴萨最不可替代的球员就是埃托奥,甚至连小罗纳尔多也不像他这样不可替代。”

  埃托奥高涨的热情和因曾被皇马抛弃而唤起的仇恨意识,是巴萨队内谁都比不了的,而且,他还是位名副其实的“皇马克星”,过去16场对皇马的比赛,他总共10次攻破老东家的大门,而在伯纳乌,他也已打入皇马5球。埃托奥闪电般的速度与出色的脚下能力,一直都是皇马后卫的噩梦,但这一次,卡纳瓦罗与卡洛斯们可以松一口气了。

  埃托奥不但周日无法出现在球场上,他很有可能也不会在电视机前观看这场比赛。巴萨对切尔西的比赛,埃托奥在家中观看电视直播,由于情绪激动,他不止一次起身站立,这给他动了手术的膝部造成了很大损害。医生已经禁止他观看西班牙国家德比,但我们不知道埃托奥究竟能不能抵制住诱惑。

  埃托奥无法上场让比赛失去了一大看点,而罗纳尔多无法上场,同样让我们感觉遗憾。上周联赛,罗纳尔多因为替范尼出头而被亮第二张黄牌罚出场,皇马先后将申诉状递到职业联盟上诉委员会以及西班牙体育纪律委员会,但均被驳回。这样,外星人彻底无法上场,这已是他加盟皇马以来第三次无法在国家德比中出场。“我得红牌,是为了不想和队友一起被巴萨羞辱。”但愿《世界体育报》

漫画中的虚构话语,不会是罗纳尔多的真实心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