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持续低迷引来外界种种猜疑 只有皇马能唤醒沉睡小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59 东方体育日报

  周五,小罗纳尔多重新出现在了巴萨的拉马西亚训练场上,两次短跑,一段时间的慢跑,脸上先后三次露出笑容,随后便回到了更衣室。和队友不同,小罗正在进行特别的训练计划,训练场上的运动结束后,他又接受了一个半小时的按摩,此后又到健身房进行了力量练习。看上去小罗心情还不错,脸上的微笑说明了这一点。但之后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他,表情却变得严肃,从头到脚他是一身黑色打扮,笑容也不见了踪影。有人说,这是小罗在对媒体表示严重不满,在对切尔西的比赛之后,他听到了太多的批评与难听的话语。

  果然,小罗对媒体势利的行为提出了批评:“我真不明白,对塞维利亚的比赛我打入了两个进球,人们就说我踢得太出色了,但在对切尔西的比赛之后,我又被同样的人打倒在了地上。足球就是如此,只讲片段不讲整体。幸运的是,我现在又有了一个展示我真实能力的机会,我希望大家这次在说话之前,能好好斟酌斟酌。”

  在埃托奥受伤的情况下,小罗纳尔多注定每场比赛都会生活在放大镜下。事实上,小罗周围的人也认为他现在无论在体能上还是足球上都不是处于最佳时刻,对切尔西的比赛,他最多只达到了巅峰时期50%的水平,就连哥哥阿西斯也提醒小罗说:“这场比赛对于你夺取欧洲金球奖来说,是一次非常糟糕的宣传。”但小罗为自己喊冤,认为自己成为了球队不佳表现的替罪羊,“情况一次次地重复,每当球队状况不好,或者无法赢球的时候,人们总要找点原因,而我也总是会成为被怀疑的对象。”

  国家德比,这让我们回想起一年前小罗在伯纳乌球场打入的两个世界波,以及他所赢得的全场

皇马球迷的热烈掌声。然而,这个赛季的小罗,还从未达到上赛季平均状态。在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之前,他只取得过两个进球,一个是对桑坦德竞技打入的点球,另一个进球在对弱旅索非亚列夫斯基的比赛中打入。小罗在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中有复活的迹象,然而,切尔西右后卫博拉鲁斯又用出色表现证明了小罗的发挥只是间歇性的,比赛中小罗像是自己的阴影,毫无表现。不过,正如卡纳瓦罗所言,小罗的力量是不可低估,谁也无法预料,出现在伯纳乌球场的巴西天才,会不会突然如睡狮般猛醒,并狠狠地咬上对手一口。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