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克回忆与邵佳一队友时光 道出中国球员留洋最大门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球迷们对于达沃苏克这个名字绝对不会陌生,98年世界杯上正是苏克凭借六粒进球捧起金靴,同时帮助新军克罗地亚一举夺得了世界第三的好成绩。而曾经效力慕尼黑1860的苏克,也与邵佳一有过短暂的队友时光。10月21日下午,新浪体育在这位世界杯金靴下榻的酒店对他进行了专访。苏克也对中国球员留洋问题道出了自己的看法,他坦然表示语言问题是中国球员出国面对的关键挑战。

  当记者问及苏克是否记得在1860的队友邵佳一,苏克大笑着表示“当然记得”。对于海外踢球的重要性,苏克举出了98年克罗地亚世界杯神话的例子。“在我看来,送球队出国踢球是一个很明智的选择,我们在98年世界杯的时候,博班在米兰效力,普罗西内斯基在巴萨踢球,我在皇马踢球,博克西奇在尤文效力,我们这四个人在国外吸取到了很多现代足球的理念,并把这些先进的理念带到了我们的国家队中,这对我们克罗地亚的足球有很大的意义”

  苏克也承认,中国球员在海外发展会遇到一些困难,他对球员留洋进行了鼓励:“一名球员不应该只在本国联赛效力,而是应该多去国外踢球,增长经验开阔视野,这对

中国足球来说什非常重要的。尽管这很不容易,但是你一定要尝试这样去做。新的语言,新的环境,新的国家你都要试着去了解和适应,这也是足球运动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谈及球员留洋的最大挑战,苏克毫不犹豫地将语言问题放在第一位:“首先就是对于语言的掌握,有时一个球员会对训练和比赛感到厌倦,这个时候我就是建议他去学习语言,一天有24个小时,除了踢球和休息的时间之外的空闲时间都可以拿来学习外语,一定要多学习,这样你才能够更好的融入到球队之中,获得更多的机会,赢得更多的比赛。”

  (新浪体育 李青)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