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尼另类"自残"向巴斯滕宣战 主动请缨为国奥队效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2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鹿特丹消息,荷兰奥组委一名高级官员透露,皇马巨星范尼斯特鲁伊日前表达了希望代表荷兰国奥参加北京2008奥运会的意愿。按照奥运会的规定,每个参赛代表队可以选择3名21岁以上的球员代表球队参赛,因此范尼如果入选荷兰国奥,符合国际奥组委的这项规则。

  荷兰奥委会主席科曼尼在接受荷兰体育报纸《AD Sportwereld》的采访时透露:“
我已经告诉他本人,国奥队欢迎他的到来。鲁德认为奥运会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比赛,他清楚地表明了自己的想法。”

  作为一名世界足坛顶级前锋,主动请缨参加奥运会在如今并不多见,无论从俱乐部的角度还是个人身体的角度来说,为国奥队征战都是难以理解的。如果范尼因国奥队比赛冲突而缺席

皇马的比赛,显然对不起雇主开出的高薪,而一旦因国奥比赛受伤,对于范尼和皇马来说都如同灾难。那么范尼为什么要做出这么蹊跷的选择呢?

  答案其实只有两个字:矛盾。

  自从

世界杯在对阿根廷的小组赛中替补出场之后,范巴斯滕再也没有启用过范尼一分钟,尤其是范尼在对科特迪瓦的比赛中还取得了进球。两人的裂缝在世界杯之后越来越大,范尼公开表示了对巴斯滕的不满:“他纯凭个人喜好来决定前锋人选”。巴斯滕尽管表面上对媒体说自己并没有排挤范尼,但每每荷兰锋线捉襟见肘之时他都没有给范尼机会。不少球迷对于荷兰在世界杯上与葡萄牙的苦战落败仍感到不平,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为何不给范尼机会,最终陷入粗暴的红牌大战。

  已经30岁的范尼显然不甘心就这样吃下这口眼前亏,因此他选择了一条对自己并非很好的“撒气”之路,如果这样能令范尼开心一些,或许能帮助他在赛场上保持极高的进球率。但是这样的现实一定程度反映了荷兰足球现存的问题,巴斯滕作为荷兰足球的偶像级巨星能不能成为伟大的教练,毕竟范尼在荷兰球迷中也不乏拥趸。

  荷兰国奥目前还需要在明年的荷兰本土举行的欧洲U21青年锦标赛进入前四才能确保参加北京2008奥运。如果届时看到范尼在场上摧城拔寨,相信巴斯滕一定会如坐针毡。(全红)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