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小胜红牌成为分水岭 安帅独赞1人:他像暴风骤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7: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如今的米兰和意大利国家队相仿,过程不重要,只要赢球就行。安切洛蒂比多纳多尼更痛苦,不胜场次还多一场,而且4场不胜全是平局,只进1球还是手球。幸好还有卡卡和迪达,本场两人是显而易见的功臣。迪达在领先时近距离扑出两次对方劲射,一次地面,一次空中,守住了米兰的胜果。米兰本赛季11场才丢3球,一扫上赛季防守疲软,对迪达的怀疑声也日渐消失。

  安切洛蒂运气不错,在最该赢球的时候碰到一个绝对弱的球队。安德莱赫特本赛季冠军杯前,已经欧战12场连败。本季前两轮,是该组射中门框内次数最少球队,7次,米兰是14次。同时安德莱赫特还是该组控球最少的球队,每场26分钟,而米兰接近40分钟。本场他们又缺少主力后卫、阿根廷人帕雷哈斯,赛前安切洛蒂说:“安德莱赫特可没里尔那么强,我们不会再让大家失望。”

  但事实没那么乐观。上半场,米兰延续了这一阶段连平的状态,缓慢,没有套路,安切洛蒂在场边大叫,经常摇头,看到西多夫禁区外远射高出后,安帅甚至气愤地双手掩面。昏迷状态下的米兰持续了近一个月,他们上一次赢球还是9月20日战胜阿斯科利,这一个月人员不停换,精神就是转不回来。

  这时,需要一个刺激因素。第48分钟,右后卫博内拉在裁判鸣哨示意死球时,伸脚破坏对方的脚下球,影响对手开任意球,累积两张黄牌出场。上半场博内拉因防守肘击对手已得一张黄牌。博内拉痛苦万分地离场,卡卡第一个上来安慰,拍了拍他的肩膀。

  如此伤痛反而激发了米兰人骨子里的斗志和征服欲,在随后时间内打出几次漂亮进攻。一直碌碌无为的西多夫在禁区前穿针引线,第61分钟,他组织了一次连续10脚左右的配合,最后球到右路卡福脚下,卡福小角度射门。从卡福换下奥利维拉后直到卡卡进球,米兰隐约有三后卫的影子,一个边卫必在半场进攻,进球后被反扑时,回到标准4后卫。

  安切洛蒂在总结比赛时说:“上半场传球失误太多,我们有点胆怯,被不进球的魔咒给束缚住了。红牌刺激了我们,对手也给我们很多空间,卡卡一有空间,就会决定比赛。希望我们已经度过了这个困难时期,一个思维不明确、战术推进太慢的时期,这是我们的真正问题所在。很遗憾,皮尔洛目前不在状态。”

  安切洛蒂点名表扬了扬库洛夫斯基,说他“如暴风骤雨般进攻”。捷克人利用对方边卫回防问题屡屡传威胁球,给因扎吉、奥利维拉都创造过好机会。

  

AC米兰出场阵容(4312):迪达/博内拉、内斯塔、卡拉泽、扬库洛夫斯基/加图索、皮尔洛、西多夫(81’布罗基)/卡卡/因扎吉(72’吉拉迪诺)、奥利维拉(50’卡福)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