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赛场浮现惊魂一刻 托蒂魔鬼主场收恐怖"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6: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再战奥林匹亚科斯,虽然罗马也拿下了比赛,但却没像1999年那般气如虹势。1999年8月22日,时间久远,却是罗马与奥林匹亚科斯的最近一次碰撞。一场友谊赛,也是卡佩罗执教罗马的首场比赛,最后罗马6比1主场狂胜,引爆52000罗马球迷的狂欢。换了时间和地点,到今天,经历过往事并留在两支球队的主角,仍然还有两人,托蒂和乔杰维奇。

  1999年,托蒂在罗马效力的第8个年头。在那场比赛之前,他上演了一段有趣的插曲,挽着绯闻女友,也是罗马教母费里莉的胳膊,他在奥林匹克风光炫耀了一周。费里莉当时穿着一袭猩红色紧身衣,其眼球吸引度绝对超过托蒂。就像一种预示,那一年,也就是卡佩罗带罗马的第1年,托第在27场联赛中进了7球。7年过去,与奥林匹亚科斯再度相逢,托蒂又成焦点人物,这次与绯闻无关,而是身体状态。

  就在本周一下午与球迷的见面活动上,托蒂放出回归国家队的消息:“明年3月之前,我不回国家队。”令人失望,这番话表明托蒂对自己短期内恢复并不乐观。随

罗马来到雅典后,在队内热身赛上,刚下场托蒂就拉伤右腿,匆匆离开,在按摩椅上度过剩余时间。队医布罗齐做了检查,表示托蒂不会耽误比赛,但说了一个前提:“只有上帝能保证。”《全体育》给出大标题:“托蒂是唯一问题。”意大利著名评球专家图奇在《米兰体育报》的评论中写道,托蒂应该离开一线队,“我知道,批评声会像下雨一样浇打我,但也不用挑好听的写了,他自己也知道跌进了黑洞。”

  舆论对自己不利,客队球迷也不友好。刚开场25秒,托蒂罚角球,却被看台丢下的爆竹击中大腿。可托蒂没有退让,坚持回到自己位置。早就听说卡拉斯卡锡球场难缠,该球场以1821年希腊的革命英雄命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翻新之后,曾用做奥运场馆,意大利曾在这里打巴拉圭和马里,还有半决赛打阿根廷,当时的奥运小将费拉里和德罗西都曾感受球场气氛,德罗西说他对球场记忆犹新,因为看台离草场太近了。这也给场上球员的安全造成了一定威胁。最近一次的雅典德比(打Aek),比赛刚进一球,奥林匹亚科斯球迷看台上就投下烟幕弹,赛场什么都看不见了。报道那场比赛的记者还把奥林匹亚科斯球迷称作“疯子”。

  德罗西说他知道危险,可是不能怕,“因为我们是罗马。”这也是托蒂想说的。在希腊球员的粗暴防守下,托蒂还是坚持找到了两次出脚机会,第55分钟,佩罗塔本是横敲找费拉里,托蒂中间杀出截球冷射,稍高,这也是除进球外,罗马的最好机会。此外,托蒂没少做球,除了策动进球,他还和塔代伊、托内托制造了几次机会。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