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惊人数据统计出这样的巴西人 有了他皇马何愁无攻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5: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三天内两次做客,从0比1输赫塔菲到4比1胜布加勒斯特星,皇马像完全变了一支队伍一样。劳尔在冠军杯中的进球纪录扩大到54个,范尼也以50球超越斯蒂法诺,罗比尼奥则完成了个人11场冠军杯的首粒进球。皇马的4个进球个个精彩,罗比尼奥的远射势大力沉,范尼的挑射更是赏心悦目,周末便是西甲第153次国家德比,皇马用最完美的方式进行了预热。

  星队主教练奥勒罗尤上周六在现场看了皇马输球的比赛,他的好友、已经退役的赫塔菲球员克拉约维努还专门为他收集了对手的情报。但皇马突然变脸让他们的准备毫无作用,奥勒罗尤失望地说:“我们完全被吓住了,从丢第一个球开始,我就完全放弃了扳平比分的希望。”

  是什么改变了

皇马?埃尔格拉和卡纳瓦罗搭档中卫,让他们的后防线更加稳固,但这不足以为球队带来4个精彩绝伦的进球,和让对手“放弃希望”的毁灭性打击。真正激活皇马的却是被卡佩罗一直按在板凳上的罗比尼奥。巴西小将本赛季第一次首发,成为全场比赛最耀眼的明星,《阿斯》报评论称“罗比尼奥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他和古蒂让皇马找回自己的足球风格”。

  卡佩罗那句50天后见到最佳皇马的承诺推迟了3天,迟的这3天正是罗比尼奥从替补转变为主力的过程。本来雷耶斯受伤让皇马一度陷入混乱,上周媒体曾呼吁罗比尼奥首发,但卡佩罗却选择让古蒂客串左前卫,结果“金狼”在这一陌生的位置上全无感觉,皇马的进攻也没了组织。这一次卡佩罗没有重蹈覆辙,赛前的训练罗比尼奥就是主力一方的左前卫,他在边路的突破也是皇马重点准备的内容。

  正如卡佩罗所布置的,罗比尼奥和卡洛斯执掌的左路成为皇马的主要进攻方向。第5分钟和第7分钟两人就分别得到一次射门机会,而上周末打赫塔菲,皇马踢了半场也只有卡洛斯的一脚远射稍有点威胁。第9分钟拉莫斯接古蒂开出的角球头槌破门,让比赛变得简单起来,

罗马尼亚人必须压上进攻,罗比尼奥得到的空间更大。2分钟后古蒂直传,罗比尼奥突入禁区射门被封堵。第33分钟又是罗比尼奥左路回敲,埃莫森将皮球送到范尼脚下,后者的射门被扑出,劳尔补射把比分扩大为2比0。

  第56分钟的进球完全是罗比尼奥的个人表演,巴西人在左肋摆脱一名防守球员,晃出空当后拔脚便射,皮球碰对方后卫变向直挂死角。本赛季皇马的前8场比赛,罗比尼奥要么没有出场要么在下半时或垃圾时间替补,但这一次巴西小将抓到了机会,赛后媒体甚至为他喊冤,“卡佩罗早该让罗比尼奥出场”,“如果在赫塔菲他有更多的时间……”罗比尼奥自己的看法?“每场比赛我都要展现自己的能力,因此我希望上场,但我也知道自己还要做得更好。”

  罗比尼奥的确没有满足。第75分钟迪亚拉直传禁区,范尼在一名后卫的贴身逼抢下,近距离挑射刚好越过对方门将的头顶入网,4比1已经让皇马锁定胜局。但罗比尼奥的表演仍在继续,第88分钟突入禁区后左脚射门被扑出,随后又差点助攻卡洛斯扩大比分。作为皇马全场比赛表现最活跃的球员,罗比尼奥第一次首发就打满全场,4次射门全部中的,甚至还贡献了6次抢断!不是说雷耶斯受伤让皇马折了翅膀么?但罗比尼奥让皇马的进攻复活。巴西人重新点燃了贝纳布对国家德比的热情,同时也让人们更期待他与梅西的对决。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