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得志德罗巴趁出失意的核弹头 超级舍瓦何时能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我希望看到更出色的德罗巴和谢甫琴科。”在对巴塞罗那赛前,莫里尼奥这样说过。很显然,切尔西主帅不满足于一场由乌龙球带来的胜利,他希望从国家队归来的前锋们迅速恢复状态,希望更名正言顺地击败巴塞罗那。结果没有让葡萄牙人失望,德罗巴下半场刚开场的惊世一击帮助切尔西完成了复仇。只可惜美中不足,和此前一场比赛德罗巴帽子戏法,而谢瓦颗粒无首一样,蓝军依然是一将得志,一将失意。

  或许在大多数人眼中,德罗巴的进球都充满了运气因素。诚然,对于一个脚法并不精湛的前锋来说,那样的转身抽射的确算是高难度动作。但任何人都不能因此而否认德罗巴的实力,毕竟科特迪瓦人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进球了。本赛季对利物浦,德罗巴就有过相同的表现。只不过那一次是向右转身,这一次则是向左转身。而如此便不止是能够证明德罗巴的运气不错,更崭露出他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强烈的进攻欲望。事实上,他的这股“牛劲”绝非一般人能比。在上半场被埃德米尔森“肘击”之后,德罗巴已经有暂时昏厥的情况。而当大多数球迷认为他将被替换下场时,科特迪瓦人却是越踢越卖力。

  如果德罗巴的脚法能够再秀丽一点,他也许还能打入更多的进球。在第67分钟单独面对对方门将时,他也许就能够选择一个更刁钻的角度。不过“粗糙”的德罗巴完全可以得到原谅,因为凶猛才是他的本质,而他的冲击力也已经为蓝军带来了进球,这就是“魔兽”的威力。相比之下,反倒是脚法更好,技术更细腻的谢甫琴科让人失望。全队的第一个机会就是出现在谢瓦面前。但面对近在咫尺的皮球和空门,乌克兰人却慢了半拍,只能任凭马科斯将皮球铲走。

  上周中的欧洲杯

预选赛,谢瓦在国家队有一次助攻一粒进球,隐约让人感到了乌克兰核弹头的复苏。但事实证明他仍然与切尔西水土不服,与队友的配合以及自己的状态都未达到令人放心的程度。第53分钟,切尔西后场断球发动快速反击,那是一次绝好的3打2机会,但埃辛却没有传球给位置更好的谢瓦。而就在乌克兰人伸出双手埋怨队友后一分钟,他就浪费了一次好机会。德罗巴的横球精准地找到了埋伏在后点乌克兰人,但后者却一脚射偏,气得莫里尼奥直跺脚。不过这球之前已被吹罚越位。此后切尔西主帅还把乌克兰人拉到了场边,向他面授机宜,但仍未奏效。乌克兰人不是越位就是跑错位,几乎没有给巴萨造成什么威胁。

  踢了77分钟,谢甫琴科就被鲁本替换下场,不见“超级谢瓦”的遗憾也就只能继续下去。不过谢甫琴科仍在努力。他甚至还寻求过老东家

AC米兰的帮助。两周前,他私下与AC米兰的心理咨询师布鲁诺进行了接触,而后者近日也承认为谢瓦准备了一份心理治疗计划。当然,是否执行这份计划,最终还要看切尔西俱乐部的意思。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