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三次一剑封喉杀死巴萨 超级德罗巴续写惊人进球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没有切赫,人们担心切尔西会挡不住巴萨疯狂的锋线。但他们或许忘记了,巴塞罗那最近糟糕的后防线,能不能挡住新赛季10场打入8球的超级德罗巴?事实上,答案是否定的。德罗巴新赛季第3次上演一剑封喉,巴塞罗那冠军杯15场不败、客场9场不败纪录告终。

  赛前切尔西三位大将乔·科尔、阿·科尔和马卡莱莱都有轻伤,但最终后两者都出
现在了球队首发阵容。莫里尼奥继续使用菱形中场遏制巴萨强大的攻击力,鲍拉鲁兹取代费雷拉盯防活跃的小罗。周六即将年满31岁的第三门将希拉里奥首发,他上次在冠军杯与巴萨作赛还是1999/2000赛季。赛前热身时,切尔西向效力蓝桥6年的古德约翰森颁发了水晶奖杯以示奖励———冰岛人为切尔西出场263次,打入78球列俱乐部射手榜第四。

  上半场巴萨完全占据控球优势,但真正的得分机会仅有第24分钟,巴萨反击时梅西的射门被希拉里奥挡了一下,卡瓦略赶在门线前解围。第30分钟,巴萨右路进攻,哈维得球后在禁区内晃过阿·科尔劲射,也被希拉里奥扑出。第36分钟,德罗巴与埃德米尔森相撞,被迫离场治疗。4分钟后,科特迪瓦前锋才回到场内。切尔西人的进攻竟然是首先由特里发起的,第6分钟,蓝桥队长突破后底线传中,可惜无人接应。第12分钟,兰帕德任意球被挡出,这是切尔西第一次射中门框。第17分钟,谢甫琴科迎来了上半场切尔西最好的得分机会:德罗巴禁区内突破了瓦尔德斯,但被碰了一下,谢瓦将要射门但被马科斯铲出底线。第31分钟,兰帕德的射门再次高出。

  下半场风云突变,开场不过2分钟,阿·科尔在左路传到禁区前沿,德罗巴背身拿球,用脚后跟一磕骗过身后的普约尔,转身一脚劲射,瓦尔德斯鞭长莫及。这是德罗巴在新赛季

冠军杯的第4个进球,也是他新赛季为切尔西打入的第9个进球。4分钟后巴拉克犯规,小罗得到了一个30码外的任意球机会。可惜被鲍拉鲁兹盯得没了脾气的巴西中场射门太正,被希拉里奥扑个正着。

  随后,切尔西的反击两度差点敲开瓦尔德斯的大门。小罗的任意球吊入禁区被德罗巴顶出,随后埃辛发起反击,蓝军在前场一度形成3打2局面。但埃辛既没有传给左路的卡瓦略,也没有给右路的谢甫琴科,而是选择了自己射门,结果打在后卫脚上被瓦尔德斯得到。1分钟后,切尔西卷土重来,右路的德罗巴传中,中路的兰帕德过渡给左路的谢甫琴科,结果

乌克兰前锋面对门将竟然射高。

  眼见中场失势,里杰卡尔德先后换上伊涅斯塔和久利加强中场和边路。第63分钟,巴萨右路进攻,小罗突破回做,哈维的远射被希拉里奥抱住。3分钟后,哈维不得已将反击的德罗巴放倒,吃到黄牌。第68分钟,兰帕德横传,德罗巴晃过普约尔起脚射门,瓦尔德斯扑球脱手。跟上的埃辛补射,还是被瓦尔德斯得到。5分钟后,切尔西继续反击,巴拉克策动进攻,德国中场给谢甫琴科的传球被普约尔断下。1分钟后,状态低迷的普约尔被奥莱格换下。第76分钟,鲁本换下继续令人失望的谢甫琴科,保持着前场的冲击力。除了第78分钟久利的一脚劲射高出外,巴塞罗那甚至仅有哈维的一脚射门中靶。第85分钟,情急之下的德科还放倒了埃辛吃到黄牌。最终,被鲍拉鲁兹完全盯死的小罗和巴塞罗那一起败走蓝桥。因为同组的不来梅轻取列夫斯基,巴塞罗那甚至还要为小组第二担心。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