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瓦伦西亚三连胜几乎锁定欧冠16强 西甲中也迎天赐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上周末在巴拉伊多斯2比3负于塞尔塔,是瓦伦西亚本赛季首次输球,一场比赛3个失球更是球队大半年来的第一次,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一向稳健的卡尼萨雷斯又在比赛中犯下低级错误。赛后主教练弗洛雷斯坦言,绝不能容忍同样的事情在梅斯塔利亚发生,他要求球队尽快在冠军杯小组赛中出线。果然周中瓦伦西亚主场2比0轻取顿涅茨克矿工,三连胜后已经基本锁定了一张16强门票。

  周三的胜利对瓦伦西亚非常重要,最近的半个月里他们要面对魔鬼赛程,从客场输给塞尔塔开始,弗洛雷斯的球队将在17天内连打6场比赛,同时将飞行14000公里。矿工主教练卢塞斯库在赛前称赞瓦伦西亚,认为他们的板凳水平也堪称超级,甚至是冠军杯最有力的竞争者。但事实却是,在折损了巴拉哈、马切纳和德尔·奥尔诺后,维森特也在上周末扭伤脚踝,为此将被迫休息3周左右,瓦伦西亚兵强马壮,却也正面临伤病危机。为此弗洛雷斯只能坚持轮换策略,纳瓦罗顶替阿亚拉首发,雷盖罗取代维森特担任左前卫。

  在球队的疲劳期碰上矿工队,让瓦伦西亚得到喘息之机。

乌克兰人此前
冠军杯
7个客场全负尽丢23球,3次做客西班牙也是一球未进一分没拿,而武基奇和埃拉诺无法出场,让他们更是全无攻击力。赛前弗洛雷斯表示自己不喜欢开放的对攻战,因为节奏快的比赛,比较的是运气而不是实力,他要求球员在比赛中要有耐心。但事实证明这是弗洛雷斯在使诈,瓦伦西亚一开场就展开强攻,比赛很快被拖进一个较快的节奏。第5分钟比利亚传球,华金的射门被普莱蒂科萨扑住。雷盖罗在左路的两次突破,都被对手利用铲球破坏。

  直到上半时进行了25分钟左右,瓦伦西亚才逐渐放慢节奏,但客队刚有喘气之机就被瓦伦西亚打破僵局,比利亚第30分钟的进球帮助主队取得领先。2分钟后阿加霍瓦的射门险些扳平比分,但阿尔维奥尔抢先一脚把皮球破坏。矿工两年前曾在主场2比0力克巴萨,阿加霍瓦在比赛中梅开二度,但尼日利亚人本场比赛的运气不佳,上半时3次射门都没能进球。华金随后在右路发难,第35分钟突破后横传中路,雷盖罗点球点附近射门被挡出,第41分钟又是华金沿右肋突入禁区,但他的射门被普莱蒂科萨扑出。第45分钟华金再次成功突破,下底传中助攻比利亚头球扩大比分。

  下半时仍是瓦伦西亚控制比赛,雷盖罗第50分钟的杂耍射门和比利亚利用角球轰门,说明球员已经完全进入放松状态。弗洛雷斯先后换下埃杜、雷盖罗和比利亚。第75分钟客队斯维迪尔斯基领到第二张黄牌下场,彻底放弃努力。终场前莫里恩特斯又险些把比分扩大为3比0。

  瓦伦西亚最终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轻取对手,弗洛雷斯也对比赛的结果感到满意,最重要的是在球队的疲劳期,一个相对平缓的下半时让球员的状态得到调整,周末巴萨将和

皇马在国家德比中展开苦战,这可是瓦伦西亚追分的好机会。

  瓦伦西亚出场阵容(442):卡尼萨雷斯/莫雷蒂、纳瓦罗、阿尔维奥尔、米格尔/雷盖罗(63’加维兰)、阿尔贝达、埃杜(52’豪尔赫·洛佩斯)、华金/比利亚(76’席尔瓦)、莫里恩特斯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