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没变是雷科巴变了 昔日华丽夺目因何变成效率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先是多纳多尼,然后安切洛蒂,终于到了曼奇尼。意大利年轻一族在本季初碰到几乎相同问题,被逼到一定程度眼前无路,决战豁然开朗。国米此前倒塌得离奇,是冠军杯32个球队中最差一支,0进球0胜利3张红牌,用同样的离奇方式反弹,本场9分钟内的前两次机会全部进球,曼奇尼赛前的“我们一开场就要狂攻,争取从一开始就把比赛按照一定方向引导”得到完美实现。这和前两场冠军杯截然相反,前两场国米开局直到半场踢得松散,似乎要故意等到合适时机发力,可实际上越等越完,像在磨时间。扩展到联赛,国米从
开场发挥出正常水平的只有首轮对佛罗伦萨和4比3险胜切沃,其余不论结果如何开局都迷迷糊糊。

  首次出场,雷科巴两助攻

  维埃拉首轮对里斯本吃红牌,本轮复出,国米中场在连续缺少后腰情况下总算喘口气,斯坦和菲戈也得以向两边活动。伊布拉上轮联赛向卡塔尼亚后卫索蒂尔吐痰引发争议,又有红牌在身,本轮没被列入名单,取而代之的是腿部受伤的克雷斯波,阿根廷人受伤16天后奇迹般回归。阿德状态不佳周一又没训练,曼奇尼推出克鲁斯-雷科巴的全新替补组合,没想到正是这对赛季初被人们认为没地位的搭档,给球迷奉献了最强势的国米。克鲁斯上周联赛替补打了20多分钟,雷科巴刚伤愈赛季首次出场,雷科巴两度助攻,克鲁斯头脚并用破门,前9分钟就把比赛锁定。刚开场,国米开球,维埃拉在禁区前被莫扎特拉倒,马上得到任意球。雷科巴左侧开出任意球,维埃拉前点争抢,球在他和后卫之间反弹落到门前9米的克鲁斯脚下,克鲁斯左脚推射,球擦着横梁下沿入网,梅阿查顿时沸腾。比赛刚有点进入正常状态、平淡化的味道,莫扎特右脚20米远射被轻松扑出,国米又进球了。斯坦左路分给禁区内雷科巴,门将出击,雷科巴摆脱套边,再传中,斯巴达后卫线静止,克鲁斯门前4米头球破网。

  而后,斯巴达摆出了反抗架势,但中场控球太慢,国米只需要一点注意力就能破坏,21分钟,斯巴达靠自己的组织创造了一次好机会,蒂托夫传给博亚林特塞夫,麦孔和科尔多巴互相阻挡,博亚林特塞夫门前12米大力射门高出。斯巴达的反扑就一小会,又进入国米时间。雷科巴状态极好,40分钟活动到右路左脚传给禁区内克鲁斯,43分钟又想在3个人中间穿过,很有表现欲望和自信。51分钟,雷科巴接萨内蒂分球传中给菲戈,菲戈远射球打在横梁上。雷科巴在养伤期间憋了很多火,在球队购进克雷斯波和伊布拉后,乌拉圭人表示“如果再无位置肯定走人”,曼奇尼上周说,雷科巴在国米浪费了好多年时间,希望他还能回到从前水平。莫拉蒂则表示,曼奇尼的话的确让他也觉得有点尴尬。“曼奇尼跟我说,他的意思是雷科巴本该是国米的领袖,可一直没成功。我任何时候都理解雷科巴。”可惜曼奇尼在被进一球后求稳,下半场13分钟就用布尔迪索换下雷科巴。布尔迪索打后卫,队长萨内蒂提前,暂时的451。阿德换下菲戈后,走回442。

  斯巴达只能靠偶尔反击还手,却也在反击中打出了威胁。38分钟,莫扎特19米左脚劲射,塞萨尔向右飞身扑出。斯巴达的进球也来自快速反击,下半场9分钟,博亚林特塞夫组织反击塞到左路,而后他本人快速插上再接回敲分到右边,帕夫尤琴科无人看守门前9米处破门。这个球暴露了国米球员略微放松的心态。此后比赛逐渐进入一边倒局面,国米控球,不停射门,斯巴达只能守。31分钟斯坦灵光闪现,中路接克鲁斯右路传球,杂技般停球,而后左脚高抬腿垫射破门,主裁认为动作太危险吹掉这个进球,引起现场球迷嘘声。37分钟,斯坦分球给克鲁斯,克鲁斯禁区前沿左侧左脚吊射被门将奋力扑出。一分钟后,斯坦从对手脚下抢断成功,22米远射,稍微偏出。斯坦状态极佳,上周末联赛梅开二度,本场又制造多次威胁。终场前1分钟,奎辛过掉科尔多巴传中,博亚林特塞夫10米处推射被塞萨尔扑出,很险。

  首次11人打满全场

  曼奇尼赛前开玩笑说,“希望这次我们能11个人踢完比赛”,前两场均有红牌的国米总算不再受红牌干扰。“10分就能出线,我们尚有4场比赛,我们做得到”,曼奇尼的10分计划迈出第一步。算上本场,

意大利和俄罗斯球队交手17次,意大利只输过一场,第一次碰面,1992/1993赛季帕尔玛1比2输给迪纳摩,其余16次意大利人11胜5平。国米在主场和莫斯科球队打了4次,3胜1平绝对占优。

  国米出场阵容(442):塞萨尔/萨内蒂、科尔多瓦、马特拉济、麦孔/菲戈(69’阿德里亚诺)、达科特、维埃拉、斯坦科维奇/雷科巴(58’布尔迪索)、克鲁斯(91’萨穆埃尔)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1,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