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综述:久违的意甲三强齐胜 赢得不艰难就不是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9: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二,AC米兰在10打11的情况下,依靠卡卡的远射1比0小胜安德莱赫特。一天后,国米最实用的前锋克鲁兹在开场10分钟内就帮助蓝黑军团敲定了胜局;罗马则依靠佩罗塔在下半场第32分钟的进球,取得了宝贵的3分。久违了,意大利球队在欧洲冠军联赛中一齐获胜!

  克鲁斯-雷科巴,拯救国米

  伊布拉西莫维奇停赛,阿德里亚诺下半场第24分钟才换下菲戈,与罗马的缺兵少将相比,曼奇尼的国米很富裕,即使克雷斯波在板凳上坐满90分钟,国米还有克鲁斯和雷科巴可用,对莫斯科斯巴达来说,这已经足够了。

  恢复了传统的4-4-2,维埃拉在停赛后复出,与达科特一起构筑成中路的一道大闸,菲戈和斯坦科维奇各司职一边。但最让人们感到意外,其实又非常合情合理的是克鲁兹得以先发,而雷科巴在上周被曼奇尼的一番话弄成新闻风暴中心后,和阿根廷人搭档首发。和上赛季一样,当曼奇尼需要的时候,克鲁斯总会给出最佳结果。没有阿德里亚诺名气大,脚下不如伊布拉西莫维奇花哨,不如雷科巴在莫拉蒂的心目中地位崇高,但克鲁斯能做到这几个大牌做不到的,那就是进球。上赛季的出场机会不多,在各项赛事中进了20几个球,曼奇尼终于又想到了克鲁斯。

  克鲁斯上场了,克鲁斯进球了,克鲁斯帮助国米在欧洲冠军联赛的两连败后取得一场重要的胜利,克鲁斯让克雷斯波可以更安心的进行伤后恢复。上半场几乎是国米一支球队的表演,完美的配合,完美的进攻,休息了6个月后的雷科巴,和克鲁兹都很努力。与喜欢单打独斗的阿德里亚诺不同,雷科巴和克鲁斯喜欢互相传递球,除了发曼奇尼的脾气,其实阿德里亚诺也有要检讨自身的地方。达科特提供了秩序,维埃拉和脚法更好的菲戈、斯坦科维奇则在不断的为前锋线的伙伴制造着机会。久违了,国米踢出了精彩的足球,只是在场的3万多球迷少了点。

  梦幻般的开局,雷科巴的任意球,维埃拉的摆渡,克鲁斯的左脚射门。这是在上半场的第2分钟。7分钟后,又是雷科巴。乌拉圭人的左脚传球,莫斯科斯巴达的门将和后卫反应不及时,克鲁斯头球得手。之后,又是几次尝试,其中包括斯坦科维奇一记非常精彩的射门。但国米永远是国米,如果不是在苦难中取得一场胜利,会让这支球队觉得没有荣誉感。睡在2比0的比分优势上,国米的松懈,让平庸的对手也感到了有机会。麦孔和科尔多巴之间的一次迷糊,差点让对方得分,之后需要塞萨尔的精彩扑救,为国米在上半场保住2比0这个比分。

  曼奇尼在中场休息时的千叮咛万嘱咐,换来了菲戈在下半场一开始的击中门柱。但俄罗斯人还是进了球,最恐怖的是莫斯科人在进球的时候,国米的中后卫全都忽略了这个人的存在。对手已经踢了23轮国内联赛,曼奇尼担心国米在下半场在体力上盯不住对手。用布尔迪索换下了雷科巴,萨内蒂被派到中场参与防守,之后斯坦科维奇的一个进球,被助理裁判建议成危险动作而取消,稍后克鲁兹又错过了第三个进球。但国米应该感谢的是博亚日瑟夫,上半场错过了一个黄金机会后,此人在下半场结束前又踢丢了一个想不进都难的球。

  拜仁慕尼黑击败了里斯本竞技,克鲁斯两度进球,再加上对方前锋博亚日瑟夫两次“挽救”了国米的大门,蓝黑军团又重新有了小组出现的可能。但总指望别的球队和对手帮忙肯定不成,曼奇尼肯定还有不少工作要做。从伦敦,曼乔得到了老朋友埃里克森的支持。认定国米是意甲夺冠大热门,埃里克森还保证不会去抢好朋友的位子。“曼奇尼很出色,他会在国米在工作5、6个赛季。”埃里克森这一说法,一定让曼乔很满意。现在就看他如何拿成绩争取莫拉蒂了。

  卡卡挽救

AC米兰

  克鲁兹和雷科巴联袂拯救国米,AC米兰也有他的救世主,那就是卡卡。科曼、布兰科、米哈依洛维奇、罗伯特-卡罗斯,这些远射高手之后,我们还要加上卡卡。巴西人在比利时的进球后,更加深入AC米兰球迷的心。

  为了切尔西的银子,还是为了儿子学英语,无论如何,舍瓦选择了伦敦,抛弃了米兰。没有了乌克兰人在每个赛季的30几个进球,碰上吉拉迪诺世界杯后几个月不怎么进球,又赶上因扎吉不在状态,AC米兰能够指望的,只有24岁的卡卡了。28米的距离,101公里的时速,卡卡就这样挽救了因为10打11而无比被动的AC米兰。值得一提的是卡卡在AC米兰的第一个赛季的那个进球,当时的卡卡还是刚刚从巴西挖来的淘金者,没有现在的名气。对手是恩波利,几分钟的适应,30米远的射门,一样的精彩,不一样的是,如今的卡卡已是这支AC米兰的顶梁柱。

  在4场平局,特别是4场比赛只进一球,还是卡拉泽的手球之后,AC米兰终于取得了一场胜利,可惜的是进球只有一个。但安切洛蒂觉得,至少球队有一个复苏的迹象。“我们都渴望着这场胜利,重要的是我们取得了3分。比赛的上半场AC米兰表现一般,我们一些太谨慎了。少了一个人后,我们的反击打得很出色。我知道这支球队还有许多要改进的地方,但重要的是我们又重新找回了胜利。”直到进球那一刻,加里亚尼的脸色一直阴沉。卡卡的进球,让他重新有了一个好心情。“卡卡打进了一个精彩的进球,而球队在少一人的时候,表现出了它的坚强,这些都是好迹象。”加里亚尼还赞扬了扬库洛夫斯基。

  AC米兰的2号人物还赞扬了迪达,因为合同金额问题,迪达与俱乐部之间最近的关系并不好。“他挽救了1比0这个比分,他的表现很好。”加里亚尼在一个月后重新提到迪达的合同时表现出谨慎的乐观:“我们会找到一致的。”但人们更想谈的是卡卡。在上次关于单前锋还是双前锋的争执后,卡卡和安切洛蒂就不再有公开场合的直接对话,这一次,安帅当然不能避开卡卡。“卡卡?他的表现很好。他能否成为这支米兰的领袖?他还有许多路要走,现在说这个还早,但他有一个良好的形象,他会长时间的留在米兰,他具备了成为一面旗帜的所有条件。”对球迷来说,尽管AC米兰在比利时表现一般,但安切洛蒂和卡卡在后者进球后的拥抱非常具有安慰性,从某种意义是讲,这个拥抱和取得的3分一样重要。

  伤病中,罗马艰难取胜

  遇强则败,遇弱就胜,罗马在被赛季的竞技规则,在上周日的意甲联赛中被雷吉纳打破。而此前,罗马只输给过瓦伦西亚和

国际米兰。对垒雷吉纳时的残缺阵容,以及罗马糟糕的竞技状态,让罗马球迷很是为自己球队在欧洲冠军联赛中的表现担心。主教练斯帕莱蒂说的很清楚,击败了希腊对手,罗马就能进16强。

  在希腊奥林匹亚克斯队的阵中,也有几个意大利足球熟悉的老面孔。前

世界足球先生里瓦尔多和曾经效力于国际米兰的野奥加托斯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在后防线上,罗马重新拥有了帕努奇,斯帕莱蒂在左后卫的位置上起用了托内托,卡塞蒂被派到了缺兵少将的中场,佩罗塔和德罗西坚持着场场都上,阿圭拉尼在意大利U-21国家队受的轻伤,让主教练决定把他放在板凳上,年轻的法国人球员法蒂则被派到中场充数,塔德伊也是带着轻伤上场。即使是这样,替补席上的球员也没有几个超过23岁的。小曼奇尼、梅克塞斯、蒙特拉则在罗马休养。

  赛前,奥林匹亚克斯的主教练索里埃德曾经许诺,他会送一场胜利,给他过4岁生日的儿子。在35000多希腊球迷的支持下,比赛从一开始,就向对希腊人有利的形势发展着。托蒂在开场几分钟就开始摸自己的右腿,只可惜斯帕莱蒂无人可换,罗马队长只能坚持,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发挥。年轻的法蒂则在中场显得很紧张。但让索里埃德失望的是,最终取得了3分的居然是罗马,在缺少了4名主力,显得球员带伤上场,一直被希腊球队压着打的罗马,在众志成城之下,居然没有丢球,而且取得了胜利,在小组出现权的竞争中占据了主动。

  两个星期后,只要罗马能在主场再次击败奥林匹亚克斯,罗马就几乎肯定和瓦伦西亚一起小组出现。牺牲和奉献,这场胜利是对罗马球员所表现出的战斗精神的最好奖励。蒙特拉和武奇内奇的即将归队,则可以帮助斯帕莱蒂决绝下几场比赛的处场阵容问题。对罗马来说,没有前锋的日子太难过了,而且托蒂可能在这场比赛之后再也支持不住了。而罗马是否能在本周日使用有伤的皮萨罗,现在还是个未知数。回到周三晚上的这场比赛,希腊球队的猛攻,效果并不好,罗马也没有威胁过对方的球门,高节奏常常造成双方的配合失误。

  上半场的最后10几分钟,对罗马才有些真正考验。希腊人提高能够的进攻的速度,托内托显出他是这支罗马的薄弱环节,奥林匹亚克斯在此间得到3、4次机会,其中包括击中了一次横梁。斯帕莱蒂在中场休息时的调教,在下半场一开始起到些作用,希腊人丧失了上半场最后阶段的锋芒,罗马开始有机会威胁对方的球迷。托蒂和基伏的远射都被对方门将化解。能改变罗马命运的依然是队长托蒂。他的一次妙传空挡,刚刚上场的19岁小将罗西的完美低传球,佩罗塔完成了最简单的一个射门动作。此后,托蒂还浪费了对方后卫失误后送的一个机会。

  一向苛刻,很少赞扬己方球员的斯帕莱蒂在赛后也显得很激动。“这场比赛是对我们意志品质的考验,托蒂是带着伤踢完比赛的,而他的表现非常出色。没有皮扎罗、蒙特拉和小曼奇尼,我不知道用谁换他,武奇内奇还没有踢90分钟的体力。”罗马的主教练承认,他在带队来希腊的时候,觉得平局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在斯帕莱蒂的带领下,这支性格在外战中总是表现得缺乏性格的孱弱罗马,已经变成了一支坚强的球队。希望他们的表现能说服运气女神,让罗马少些伤病,也能让森西一家再拿点银子出来,保留着这支团结、振奋的斯氏罗马。

  (董希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