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耳曼大刀百日后已成葡萄牙克星 拜仁功臣险些变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8:35 新浪体育
日耳曼大刀百日后已成葡萄牙克星拜仁功臣险些变罪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欧冠的B组,实际上是一个很微妙的小组,不光是由于当前混沌的出线形势,更因为一对对故人在这个小组中相遇。拜仁的施魏因施泰格和里斯本竞技的守门员里卡多就是这样的一对。

  时间回到3个月前,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德国vs葡萄牙。东道主获得季军是众望所归,但90分钟的比赛进行了60%,德国队的进球却迟迟不能出现。就在这时,日尔曼人的英雄
出现了。第56分钟,德国队后场断球反击,凯尔带球通过中场分到左侧边线,施魏因施泰格内切闪开费雷拉和里卡多-科斯塔,在门前25米处突然右脚大力抽射,球从里卡多头顶飞进球门中路顶端。这是施魏因施泰格在世界杯上的第一粒进球。然而此后小猪仿佛上了瘾,5分钟后他又利用任意球打入一球。如果不是因为球打在佩蒂特的腿上而算作一粒乌龙球,那么加上后来的一记大力远射,德国的年轻中场将成为世界杯上唯一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3记远射让施魏因施泰格成为葡萄牙门将里卡多的大苦主。要知道,即使是面对兰帕德、杰拉德等英格兰大牌射出的点球,里卡多都能做到面无惧色。而面对这个毛头小伙“不讲理”似的大力远射,他却显得毫无办法。

  102天之后,施魏因施泰格和里卡多又一次成为了对手。重新面对里卡多,施魏因施泰格仍然保持了杀手的本色。第8分钟,小猪左侧施射,造成了里卡多脱手。就在里卡多暗自庆幸时,灾难却悄悄的降临在了他身上:第19分钟,施魏因施泰格距离球门30米的远射钻进了球门的左下脚。这一次,小猪发炮的换成了右脚,却射出了决定比赛结果的一球。连续的2场比赛,连续的2次相遇,里卡多都在小猪面前交了枪,除了“缘分啊!”这句感慨之外,人们还能做何解释?小猪已经完全成为了里卡多的克星。

  但就是这位克星,在下半时却干出了蠢事:下半时开场仅30秒,施魏因斯泰格放倒对方替补扬尼克,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施魏因施泰格的离场,使客场作战的拜仁经受了强大的考验,如果不是因为老将卡恩的神勇表现,不要说全取三分,就是全身而退都成了问题。施魏因施泰格也险些成为拜仁的罪人。

  很难说施魏因施泰格对于里卡多,甚至对于葡萄牙人有一种克制力,但有些比赛就是那么奇怪,某一人的表现就能决定整场比赛的结果。由于红牌,下一场施魏因施泰格将肯定无法上场。背靠背的赛程决定了拜仁下一场的对手还将是里斯本竞技。那时,没有了小猪的拜仁,谁会成为里卡多的另一名终结者呢?(马西莫)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