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须有”罪名激怒众人 西甲球队誓把裁判钉上耻辱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15 东方体育日报

  又一次,西甲的裁判们而不是球员们成为了球场上的主角。10场西甲比赛,至少有7场比赛出现了争议较大的判罚,其中马竞对维尔瓦的比赛主裁判佩雷斯犯下6个严重错误,在西班牙足球史上都是罕见的。另外,裁判们对出牌尺度的掌握似乎也陷入了有利于无序的状态,西甲第4轮,裁判共出示11张红牌、67张黄牌,红牌数量距离上赛季西甲第16轮创下的12张的历史纪录只差一张。到了上周末的第6轮,红牌又出现了泛滥,共有9名球员和2名主教练被逐出球场,其中有多人被罚下都只因“莫须有”的罪名。

  半个

西甲都在声讨球队,尽管冠军联赛赛事在即,西班牙体育媒体仍拿出了不少版面刊登批评裁判的文章。根据统计,上轮西甲有7场比赛因为主裁判的误判而出现了比分的改变。对裁判的“天下围攻”在继续,塞维利亚主帅胡安德因为抗议裁判在比赛中被罚下,他愤怒地表示,巴萨所获得的点球完全是裁判赠送的,而塞维利亚的一个进球被抹杀,则是明目张胆的抢劫行为。塞维利亚球员普埃塔建议在裁判中也实行禁赛制度:“当他们犯严重错误时,理应像球员一样被禁赛,每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很重要,并非因为竞技原因输掉让我们心痛。”

  塔拉戈纳也是对裁判较为恼火的一支球队,在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马特兰倒地时无意手球却被判罚点球,此后后卫卢斯又被红牌罚下,裁判的两个判罚直接决定了比赛结果,而上场对瓦伦西亚的比赛,塔拉戈纳也因裁判的错误判罚而受到过损害。但作为小俱乐部,他们还不敢将事情闹大,俱乐部主席安德鲁说:“我不能把我所想的说出来,为了塔拉戈纳好,我只能选择闭嘴,但我会到马德里去,要求足协和裁判委员会给我们做出解释。”

  皇家社会上轮输给萨拉戈萨,他们对中场球员里瓦斯被红牌罚下以及中卫赫拉多被亮黄牌的判罚非常不满,已经向竞赛委员会提了申诉,“从电视画面来看,里瓦斯根本就没有犯规,赫拉多也未手球,我们希望能得到公正。”

皇马方面也对罗纳尔多被红牌罚下的判罚不满,他们准备向竞赛委员会提起申诉,希望能赦免罗纳尔多所得的两张黄牌中的一张,这样
外星人
能在周末的国家德比中上场。在马竞对维尔瓦一战中犯下多次严重错误的佩雷斯,将被裁判委员会安排去休息几个星期,以进行深刻反思,不过,裁判委员会仍不远公开承认佩雷斯犯错了,“他的判罚在技术上没有问题。”不久之前,西班牙裁判们刚刚加了薪,未来两个赛季还会继续加薪,但媒体也嘲讽说,在加薪的同时,裁判们如果技术不提高的话,那到明年2月份,可能球场上就只剩下裁判自己在跑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