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切尔西抹不去的主题 八大金刚与九大天煞谁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对切尔西成了这两年冠军杯抹不去的主题。现在,巴萨又回到了斯坦福桥,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他们与切尔西一道,演绎了两场足以载入史册的欧洲经典。只不过,如哈维所言,这一次斯坦福桥的上空,不再弥漫着浓重的死亡气息,因为比赛从你死我活的淘汰赛变成了气氛稍稍轻松的小组赛,但过去的恩怨情仇与两队固有的骄傲,注定不会让这场比赛失去火药的味道。更不要说,两队总共有17名欧洲金球奖候选人、10名世界足球先生候选人,我们也依然只能用“星光灿烂”这一用俗了的词来形容两队的重量级,打个不
好的比方,如果抹去这场比赛中所有的球员,那欧洲足坛的半壁江山都要崩塌。

  切尔西积6分排名第一,巴萨积4分排名第二,巴萨副主席贝基里斯坦说,巴萨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全取3分反超切尔西,夺得小组第一,巴萨就能在1/8决赛的主客场秩序安排中获得优势。这是一场给人无限期待的比赛,电光火石之间就能催生出许多火花,这也是四世界足坛能提供的最重量级的比赛,球员的才华、比赛的强度、主帅的魅力都让这场比赛充满看点。巴萨除了埃托奥和贝莱蒂之外,再无伤病,里杰卡尔德带上了他全部能带的火力。在上周的联赛中,巴萨用实用主义的方式解决了同样非常棘手的塞维利亚,仿佛就是在为攻克斯坦福桥在做着预演,更重要的是,小罗纳尔多又在最关键的时刻宣告了回归,这让巴萨球迷欣喜若狂,但也让巴萨的对手们胆战心惊。

  从这几日的训练来看,巴萨的8名金球奖候选人当中很可能只有5位能获得首发:小罗、德科、普约尔、赞布罗塔、梅西。图拉姆和久利将坐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而埃托奥也会在家中为队友加油助威,电视机是他最好的伙伴。目前,巴萨已经在冠军联赛赛场上保持了15场不败,如果对切尔西也保持不败,那巴萨将追平俱乐部历史上16场欧冠比赛不败的纪录,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击败巴萨的,正是切尔西。2005年3月8日,他们在客场2比4不敌切尔西后被淘汰出局。但上赛季,巴萨吸取了教训,用实用的控球型反击战术击败了切尔西。

  古德约翰森提醒队友,千万不能让切尔西先进球,否则要想扳回非常困难,“这也是巴萨最需要注意的问题。”而德科也提出了比赛的攻略:“我们需要重复上赛季的经历,要想不在客场承受痛苦,那最重要的就是尽可能长时间地控球,不在创造性的区域犯错。我们必须要想办法让皮球远离我们的禁区,为了制造威胁,需要在对方半场加强反抢,前场能抢断,那小罗、梅西、古迪和久利他们的创造性就能得到更充分的利用。”对于巴萨需要避免的问题,德科说:“我们不应该在接近本方禁区的区域犯规,因为他们的定位球非常强,在角球和任意球时我们都需要加强盯人,以避免丢球。”德科最后对埃托奥缺阵表示遗憾:“巴萨没有埃托奥,比切尔西没有切赫损失更大,萨姆(埃托奥)在第一线上对巴萨贡献很大,除了进球还有对对方的压迫,尽管古德约翰森也做得不错。”

  德科可以放心的是,巴萨是目前全欧洲最干净的球队。在

西甲,巴萨黄牌数是6轮12张,没有红牌,排在倒数第5位;在欧洲,巴萨2轮比赛过后还没有球员吃牌,技术型足球始终能让他们获得脚下的优势。这场对切尔西的比赛,里杰卡尔德将排出最具竞争性与平衡感的阵容。从训练情况来看,普约尔和马科斯将出任中卫,右后卫是赞布罗塔,而左后卫则是欧战经验丰富的范布隆克霍斯特。中场方面,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那埃德米尔森、德科和哈维将组成三人组,伊涅斯塔虽然近期表现不错,球迷呼吁他首发的声音也很强,但里杰卡尔德还必须考虑中场厚度的问题。锋线上的排兵布阵看上去最清楚,小罗、古德约翰森和梅西将获得首发,小罗与梅西上赛季在斯坦福桥都有出色发挥,他们的技术风格对切尔西也很对路,而古德约翰森相比萨维奥拉,在身体上更有优势。

  预计首发:

  巴萨: 巴尔德斯/赞布罗塔、马科斯、普约尔、范布隆克霍斯特/哈维、埃德米尔森、德科/梅西、古德约翰森、小罗

  (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