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奇尼称克雷斯波神速复出可首发 否认国米"粗野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9: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17日上午,率队在安杰洛-莫拉蒂体育中心完成了训练的曼奇尼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回答了记者们关于次日与莫斯科斯巴达比赛的问题。

  问:曼奇尼先生,你对明天与莫斯科斯巴达的比赛有什么期望?

  曼奇尼:我希望我的球队能够踢好明天的比赛,我们的对手实力很强,而且身体条
件非常出色。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他们在输给拜仁慕尼黑队的比赛中,上半场的比分是0-0,而且他们甚至拥有很多得分的机会,所以说明天的比赛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问:能不能说这是一场关系到球队在冠军联赛中赢球或者死亡的比赛。

  曼奇尼:确实赢球对于我们非常重要,我们同样也希望踢出一场漂亮的比赛。当然重要还是赢下比赛,拿到三分,打开我们在冠军联赛中的局面。我相信我的球队最终会拿到足够进入十六强的积分,我们在冠军联赛的开局不好,明天的比赛将是我们奋起的基础。

  问:为什么你一直期待

国际米兰踢出漂亮的足球?

  曼奇尼:如果把你的这个问题放到周日的比赛,我并不认为国际米兰在落后之后踢出了漂亮的比赛,因为在落后之后我们在场上略显混乱,我们没有当即做出我们应该做出的反应,不过下半场我们就踢得很漂亮,我们改写了比分并且创造出很多的机会,别忘了我们还有一个点球没有射进。事实上,有时候你没有踢出漂亮足球的时候你也会赢球。

  问:现在的阵型是否就是国际米兰能够保证踢出漂亮比赛的阵型?

  曼奇尼:踢得漂亮或者踢得糟糕是一种很主观的概念,这要视乎谁来评价。我可能有我的评价标准,而其他人也会有他的标准。这也是足球的魅力所在,每个人都可以有他的足球观点。我对国际米兰现在所踢的足球很高兴,有时候我们可能没有踢出我们能力可以踢的更漂亮的足球,但是必须看到我们赛季之初在阵容的完整上遭遇了诸多问题,比如我们有一些重要的中场球员,他们都因为一些问题没能上场,就像维埃拉和坎比亚索。当然每只球队都有面临缺少他们重要球员的时刻。

  问:克雷斯波的恢复让你满意吗?

  曼奇尼:他在这么短时间内从伤势中恢复过来对我十分重要,我现在最希望是全队上下都能在健康的状态供我使用。克雷斯波能否在明天比赛中上场?他现在的感觉很好,所以我们明天可以看到他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问:阿德里亚诺有希望参加这场比赛吗?

  曼奇尼:阿德里亚诺已经被我招入大名单,让我们对球队的阵容拭目以待。

  问:与莫斯科斯巴达的比赛,中场的排兵布阵会有变化吗?

  曼奇尼:我现在在中场所拥有的球员你们也全都清楚,维埃拉的回归是一件好事,我们明天将会失去左边的格罗索,马克斯维尔现在也没有处在最好的状态。周日的比赛我们使用了两名中场中路的球员,现在我们手头上拥有了三名,再加上菲戈和索拉里,这五名球员明天将竞争四个中场席位。

  问:明天谁会担任守门员?

  曼奇尼:让我们拭目以待,你们总喜欢问我首发阵容,但是我不喜欢在其他场合透露,因为我不喜欢在比赛前透露比赛阵容。我们的两名守门员都很棒,他们都可以随时上场比赛。

  问:你是否告诫你的球员要镇静,就像你在与

拜仁慕尼黑比赛前所说的那样?

  曼奇尼:我在与拜仁慕尼黑比赛前告诉球员需要镇静,并非是指球员的踢球习惯,毕竟足球场上犯规是难免的。我当时的意思是告诫球员集中注意力,那是一场焦点比赛,我们不要给拜仁慕尼黑射门的机会。明天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需要的只有胜利,我们的对手有一些很好的球员,一旦我们走神,他们将会给我们惩罚。

  问:但是在与拜仁慕尼黑比赛中,你有一些球员没有能够保持冷静,你是否同意?

  曼奇尼:一些事情会在一些比赛中发生,这通常依靠裁判的判决。比方对拜仁慕尼黑的比赛中,主裁判黄牌警告了伊布两次,但我不认同这两张黄牌中的任何一张。不幸,这就是足球比赛。

  问:你是否为球队的纪律感到担忧?

  曼奇尼:我不担心,我认为这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个问题。总的来说我们这个赛季的

红黄牌比上个赛季要频繁。这是一个一般的问题,并非只有国际米兰面临过这种问题。毕竟现在的判罚尺度要比过去严厉了。

  问:你对明天的比赛有什么看法?

  曼奇尼:在我们的主场,我们必须用坚定的途径来处理这场比赛,我们必须加强对他们的进攻。当然,这也是我们在主场惯常使用的战术。

  问:在进攻上,你将用怎样的基准去选择阵容?

  曼奇尼:明天我需要状态处在百分之一百的球员上场,我将会挑选身体状况合适的球员,谁的体能不足于支撑全场比赛谁就只能担任替补。我认为在这个基准上,我们明天的比赛会踢得很棒。

  问:克鲁斯情况如何?周日比赛的转折沿自他的上场。

  曼奇尼:在因伤缺阵一段时间之后,克鲁斯周日已经回归,他的感觉很好。事实上他周日干得很不错。你总需要在比赛中做出调整让疲劳的球员下场,派上体力充沛的新生力量,就像克鲁斯周日比赛在65分钟时候的登场为我们带来了转折。这是很正常的换人,阿德里亚诺在踢了65分钟比赛之后体力会有下降,而克鲁斯是一名聪明而且富有经验的球员,他并不是新人,我对他有更多的期指。

  问:现代足球是不是变得更粗野了?

  曼奇尼:现代足球确实有了一些变化,不过球员在场上可以避免一些粗野的犯规。现在裁判吹哨的频率也变多了,足球场上规则也变得更加严格,裁判时常会在一场比赛中罚下两三个人,我认为裁判应该少点因为一些模棱两可的判罚而改变一场比赛,而应该多一点去惩罚那些可能影响到球员职业生涯的恶劣犯规。当然这很难,毕竟每一个主裁判都有自己的尺度标准,我看到一些难以置信的恶劣犯规都没有受到惩罚。比如我认为在与拜仁慕尼黑比赛中,菲戈遭受的侵犯绝对够一张红牌,但是主裁判连黄牌都没有掏。

  问:哪些错误是你们在赛季之初不应该犯的。

  曼奇尼:我们应该以完整的十一人完成比赛,虽然我们遭受的红牌有特殊的情况,并非因为球员们的情绪紧张,但是这个结果确实影响了比赛。我们在冠军联赛中就这样遭受了两场相似的失败,我认为两场失利都是因为我们在场上的减员,你不能在冠军联赛中给你对手这样的机会。

  附:国际米兰20人大名单:

  守门员:托尔多,塞萨尔

  后卫:科尔多巴,萨内蒂,麦孔,布尔迪索,马特拉齐,萨莫埃尔,安德雷奥利

  中场:斯坦科维奇,马克斯维尔,菲戈,维埃拉,达科特,索拉里,冈萨雷斯

  前锋:克鲁斯,阿德里亚诺,克雷斯波,雷科巴

  (国际米兰中文官方网站)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