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附加财富"带来惊喜 "戴罪之人"竟比卡卡还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1-0小胜安德莱赫特,从球迷、媒体的角度看,一锤定音的卡卡无疑是比赛的英雄,但从教练的角度来看,扬库洛夫斯基是最让安切洛蒂满意的,在赛后接受采访,安切洛蒂首先就点了捷克人的名字。

  “在我看来扬库洛夫斯基今天的发挥有点疯狂,他面对的是一个非常难于盯防守的对手,但似他仍然经常出现在非常靠前的位置上。”安切洛蒂赛后这样说。

  而三天之前,扬库还是一些人指责的对象,对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他和马尔蒂尼之间的一次“误会”,导致了博纳佐利的进球,随后扬库洛夫斯基被换下,换上他的卡拉泽随即进球。塞尔吉尼奥、法瓦利都有伤,卡拉泽是否会打回左后卫的位置取代扬库?“随便吧,一切听从安切洛蒂教练的安排。”卡拉泽这样回答记者。

  不过在本场的首发阵容中,我们还是看见了扬库洛夫斯基。事实证明了安切洛蒂的用人不疑收到了回报,就像安切洛蒂所说的,扬库今天有点“疯”,在OPTA的数据统计上,这位左后卫今天的威胁传球次数竟然达到了6次,位居全场第一!上半时因扎吉的两次很有威胁的近距离门前抢点,均来自扬库的妙传,而扬库最具创意的一次传球则来自下半时1-0领先10打11之后,60分钟,扬库和西多夫在对方禁区前后卫紧逼下连续交换了几脚传球,扬库突然搓出一记斜线过顶球,皮球不偏不倚落到卡福脚下,斜着穿透了对方的防线。只可惜卡福选择了小角度打门,饶是如此,仍然令齐特卡做出了非常困难的扑救。

  “马雷克今晚的表现相当好,但是他每一次的表现都那么好。他将成为一笔额外的财富。”因扎吉在赛后这样夸赞了他的队友。在kataweb上,扬库、卡拉泽、卡卡的7分并列全场最高。

  扬库洛夫斯基曾经解释了他来到

AC米兰之后一个赛季打不上主力的原因,“也许在那不勒斯和乌迪内斯,我习惯了三后卫的位置,对于AC米兰的四后卫需要重新适应。”他这样说,“不过经历了一个赛季,我已经完全接受了新的阵型。”

  安切洛蒂的用人不疑收到了回报,事实上,在安切洛蒂这里鲜有一次失误就被打入冷宫的先例,在博内拉今天犯下这样大的错误之后,安切洛蒂都表示:“他会重新找到自己的位置。”扬库的那次失误又算得了什么呢?没有用人不疑也就看不到这笔“附加财富”。相比之下,曼奇尼因为托尔多的一句失误,就将其打入冷宫,结果自从塞萨尔“转正”之后,4场比赛已经丢掉了8球,但曼奇尼骑虎难下,依然只能让他继续守下去。给球员多一些机会,其实是给教练自己多一些选择的机会,纵然安切洛蒂在第一赛季对扬库的使用上有一些偏颇,但是本赛季的转变并不晚。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