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尔洛传球数竟不及加图索? 谁把AC米兰的大脑"架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1-0战胜安德莱赫特,打破了各项赛事4连平的怪圈,但并不意味着AC米兰就此就走入困境,这场比赛带来的积分上的意义和心理上的意义,实际上远大于球队所体现出的比赛的内容。在11打11时,AC米兰真正的机会不是很多,因扎吉依然保持着亢奋的状态,但仅有这一点是不够的。

  千呼万唤,皮尔洛回到了阵容当中,上轮对桑普多利亚,媒体称他的缺阵让球队丧
失了创造力,但看到了今天的皮尔洛,你不能不说最了解队员情况的人还是安切洛蒂。

  皮尔洛踢得很努力,但作为一位并非以体能见长却是在过去的一年中全

意大利最疲劳的球员,他的状态可想而知。距离他带病为意大利国家队打对格鲁吉亚的比赛,已经过去了一周,但相对于7千多分钟的出场,一周的时间犹如杯水车薪。

  作为队中的第一传球手,过去常常能单场传球过百、过90的皮尔洛,如今不得不让队友来分担自己的压力,在OPTA赛后的数据统计中,皮尔洛的传球仅有76次,不及加图索的78次,更不及打了81分钟下场的西多夫的78次。皮尔洛在比赛中也出现了一些不应有的失误,上半时40分钟,皮尔洛因为停球失误被对方断球反击,幸好内斯塔最后时刻封出了对手的射门,而就在这之前2分钟,皮尔洛另一次把球停在了自己的受伤,只是逃过了坎塔莱霍的眼睛,上半时连续两次传球过大,还引起了奥利维拉的不满……

  当然,皮尔洛毕竟是皮尔洛,下半时转入反击战中,还是送出了两次精彩的转移球造成了机会,最后时刻拖延时间的“控球大战”中,皮尔洛再一次让对手感到难缠。不过这仍不是真正的皮尔洛,看来前段时间里围绕着国家队是否应该“透支”皮尔洛的体能,

AC米兰的担心并不是没有道理。

  皮尔洛的疲劳还将延续下去,接下来或许只有客场对切沃的周中赛他能休息一下,拥有皮尔洛,是AC米兰和意大利队的幸运,但如何合理的使用他,让他把状态保持到最佳,也是AC米兰和意大利共同需要解决的问题。

  尽管皮尔洛表现得非常敬业,即便是在对格鲁吉亚的比赛临下场前还送给对手一张足以致命的红牌,但皮尔洛确实也有些厌战了,从身体到心理都是如此,“我肯定,随着时间发展问题肯定会更严重。”皮尔洛说,他同时提出了减少联赛场次的呼吁,但这又何加利亚尼所希望的增加联赛场次向违背,大家利益不同,皮尔洛是为了踢好球,加利亚尼是为了转播收入。当然,如果意大利队、AC米兰有了皮尔洛的替身,那就令当别论了,在对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安切洛蒂启用了布罗基,特点不同,但效果不坏,为了皮尔洛能成为真正的皮尔洛,他也只能坚持轮换下去。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